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网将改变使用阿联方式 弗兰克让小易多攻内线

2009年09月09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易建联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据新泽西当地媒体报道,篮网队计划在新赛季当中改变对中国球员易建联的使用方法,在比赛当中更多让易建联到低位攻击或者参与快攻。

  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他打算新赛季更少将易建联“当作一名定点跳投球员使用”。弗兰克透露说,促使其改变对易建联在比赛当中使用方法的主要原因是,易建联在今年夏天进行苦练,这让易建联比以前变得更加强壮,这将会有利于提升易建联在低位攻防的能力。

  易建联征战NBA的前两个赛季天赋一直被人们所看好,他作为一名大个球员有着相当不错的机动能力,但是他的对身体抗能力偏弱一直为人们所诟病,为此包括雄鹿队和篮网队此前一直是将易建联当作一名定点投手来使用,很少让易建联到内线去发动攻击。按照雄鹿队和篮网队为易建联所设计的战术,人们经常看到易建联在比赛当中漂在外线跳投,很少在内线强攻,这样易建联的攻击效率则更多取决于他的手感,因此易建联的表现总是给人一种起伏不定的感觉。

  意识到自身特点存在的不足之后,易建联在今年夏天选择了埋头苦练的方式加以弥补,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易建联在肌肉方面增长很多。期间易建联还回国参加了亚锦赛,易建联在中国国家队的队友均赞叹阿联比以前强壮很多,只可惜易建联并未能够帮助中国男篮夺得亚锦赛冠军。亚锦赛失利之后,易建联再度重返美国继续埋头苦练,他希望在新赛季的NBA联赛当中证明自己。

  虽然国内媒体对易建联的评价贬多于褒,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篮网队方面对易建联的评价,尤其是弗兰克对易建联今年夏天的苦练评价颇高。弗兰克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就表示:“我看了他的大多数比赛,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他在比赛中都充满了自信。”阿联在这个夏天经过美国特训后,除了肌肉大增外,更重要的是他的自信心有了空前的提高。他在比赛中变得更加的积极主动,也开始更多的尝试篮下强攻。

  “我看到了另一个易,他是如此的充满信心。”弗兰克反复称赞着易建联,显然,他对易建联在下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待,“他训练很刻苦,打了足够多的比赛,并有出色的表现。如果他能很好的延续那股自信,并能在下赛季保持健康,那我将会从他身上收获更多的惊喜。”

  弗兰克透露说,新赛季里,篮网队会更多在由守转攻过程当中让易建联参与其中,并且让易建联以快速落位的方式攻击对方的内线,这样易建联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机动性,趁着对方防守阵型没有布好的情况下利用速度击溃对手,这样的打法应该会更加适合易建联的特点。(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访谈:篮网总裁振奋易建联成一哥 赞阿联从未如此重要
   易建联进步震撼队友 篮网名记称太空易恐被交易
聚焦:易建联篮网竞争者被剔除 下赛季表现决定合同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