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球员双雄会成功复仇 王治郅发威完爆前队友

2009年08月15日2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毫无疑问,本届天津男篮亚锦赛,中国队表现最为稳定和出色的当属内线双塔。如果说大前锋易建联经历了在美国的特训后,内线单打实力明显提升是水到渠成的话 ,那么主力中锋王治郅内外兼修则给人一种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感觉。

  已经32岁的前亚洲第中锋王治郅,在此次亚锦赛上的优异表现,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最为依仗的取胜之匙。尤其是与中华台北队的内战中,大郅在全队整体都陷入低 迷中,众人皆睡其独醒。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扑灭了中华台北队在第二节的疯狂三 分雨,才让中国队如梦方醒。

  今晚再战雇佣军黎巴嫩队,中国男篮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由于弗雷杰等人都善于三分线外施射,因此黎巴嫩队的外线防不胜防。事实上,在亚锦赛F组的比赛中, 中黎就已经进行过试探。在那一场比赛中,对方两位内线马特-弗雷杰和弗罗曼所向披靡,搅得中国队内线风雨飘摇。大郅本人也是被弗雷杰亲手造成5次犯规下场。在 提前被罚出场前中国队14号仅仅取得11分入账。本场比赛,上一场完成落于下风的 大郅强势反弹,最终成功复仇弗雷杰。

  开场后,中国队主打内线,而黎巴嫩主攻外线。然而对手显然是有备而来,在内线对于男篮的防守十分严密。易建联率先发难但是投篮不中后,中国男篮被对手打了一个4-0的开场白,关键时刻,王治郅挺身而出勾手投篮命中,为男篮首开纪录打破僵局。首节比赛还剩6分29秒的时候,王治郅内线要得位置后接到刘伟及时的喂球, 转身中距离投篮造成对手犯规,随后大郅两罚全中,再次为球队得到两分。当比赛 进行了8分12秒的时候大郅接到外线传球中投命中,中国队首次将比分追平。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全队仅仅得到14分,而大郅却砍下6分外加3个篮板球。第二节还剩2分50秒的时候,大郅送出精彩盖帽,随后在进攻端,他拉到外线策应,立马妙传易建联帮助后者篮下打三分成功。半场比赛结束,大郅砍下8分和8个篮板的双发数据 。而与其对位的前热火队队友弗雷杰,则表现不温不火,仅取得5分和1个篮板,并 且身背2次犯规。

  易边再战后,大郅继续发动对黎巴嫩队的杀伤,他的篮下的脚步让对手无所适从。 而在外线的百步穿杨则让黎巴嫩胆寒。第三节还剩5分钟左右的时候,大郅先是在弧顶命中一记三分球,随即他又在内线利用梦幻脚步禁区内打进一球。最后一节比赛 ,两队比分胶着,大郅却可圈可点。比赛还剩不到5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王治郅接球后上演了蝴蝶步,篮下单打成功并完成2-1的同时,亲手送给上赛季CBA的对手马 特-弗雷杰五次犯规离场。同样的比赛,同样的场面,一切仿佛昨日重现。只不过, 这一次是王治郅让弗雷杰五犯提前毕业下场。随后,大郅再次施展神奇舞步,赢得满堂彩。紧接着又抢下关键篮板,并在进攻中造成哈迪布犯规命中两记罚球。

  全场比赛,王治郅出场33分钟,两分球13投6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6中5 ,砍下 全队最高的20分,另外不忘轰下9个篮板。在大郅闪耀全场的表演下,上一场在中国 队内线为非作歹的弗雷杰是役完全迷失自我——仅贡献5分,且5次犯规。大郅在这场前NBA球员双雄会上彻底压制了弗雷杰。与此同时,力助中国队昂首晋级决赛,并 获得土耳其世锦赛门票。(搜狐体育 余伟)

相关新闻:

  • ·王仕鹏快打旋风激活男篮 突破法宝必成夺冠关键
  • ·中国队替补无能外线无力 险胜留下诸多致命隐患
  • ·姚明后谁才是亚洲内线霸主 黎巴嫩双塔堪比郅联
  • ·蓝领孙悦为中国保驾护航 关键犯规助阿联度危机  
  • ·中伊亚锦赛交战完全记录 今朝已难复制昔日狂胜
  • ·对话易建联:与黎巴嫩太熟悉 自己脑子有些发热
  • ·徐济成:王仕鹏突破成转折 男篮明晚打伊朗堪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迈过最艰难门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治郅PK佛雷杰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