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冰刀向冬奥冲击 首要目标是后两站拿满名额

2009年09月09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孔宁

  9月17日是中国冰刀本赛季亮相的日子,也是中国冰刀冲向温哥华冬奥会的开始。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昨天表示,中国短道速滑队参加中国站比赛的主要目的是练兵、热身和观察对手,然后首要目标是在冬奥会资格赛中拿到满额参赛资格。

  从今年世界杯4站情况分析,中国站和韩国站是各强手之间相互熟悉的过程,加拿大站和美国站是争夺冬奥会参赛资格的战场。兰立说:“凡在世界杯加拿大站和美国站获得各单项前32名的运动员,就代表该国取得了冬奥会各单项的参赛资格,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讲的名额是国家名额,不是本人资格,还有就是各单项最多只能拿满3个冬奥会参赛资格,即如果中国有多人闯进了单项前32名,最终也只能取得3个冬奥会的国家参赛名额。此外,接力比赛前8名将获得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接力的参赛名额。所以,对中国队来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拿满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由于这个原因,本赛季世界杯赛的单项不再是原来的10个项目,而改为8个项目,它们都是温哥华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兰立说:“世界杯分站赛规定一个国家最多可以各报6名男女运动员,而且只允许从6名运动员中派遣3名运动员,参加某个单项比赛,即在男女500米、男女1000米和男女1500米比赛中,各队只能派3人出战;在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中,各队只能上场4人。”

  作为短道速滑的强队,中国队目前的备战情况如何?兰立介绍:“目前中国队情况不错,今年夏训和到国外集训的效果都挺好。对于世界杯中国站赛事,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提升竞技状态,因此我们没有为中国站比赛定什么成绩指标,我们把它作为冬奥会资格赛前的热身内容。”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说:“中国短道速滑队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全队在李琰的率领下有明显的进步,王濛也能起到队长表率作用,因此我相信中国短道在世界杯中国站和温哥华冬奥会上都会出彩儿。”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