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德培将携妻战阿加西夫妇 称目前生孩子最重要

2009年09月10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989年,17岁的华裔网球选手张德培夺得法网冠军,由此让华人正式走入职业网坛的顶级殿堂。而这样一位具有历史意义的名将,将在今年11月初首次来到蓉城,参加ATP世界元老赛。对于这一切,张德培显得特别期待和兴奋,昨天通过越洋连线,他首度接受了成都媒体的电话采访,讲述了他退役后的快乐生活。

  “想带太太到成都周边旅游”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来成都了,了解这个城市吗?张德培:我充满期待。最近一段时间,我听到了很多关于成都的故事,听说这个城市很美,很有文化氛围,饮食也很有特点。


  以你现在的状态,有把握在成都夺冠吗?张德培:2002年,我曾在上海参加过ATP的比赛,而这次,我当然希望能在成都球迷助威声中夺冠。

  除了比赛,到成都后还有哪些安排?张德培:我会带太太一起过来,在比赛之余,我希望到成都周边旅游,并领略成都的美食。

  现在有继续执教中国金花的打算吗?张德培:目前我个人还有很多事情,暂时不可能出任中国球员的教练。今后有机会的话,我是很乐于给中国球员提供一些帮助的。如果有可能,我不排除将来在中国开设网球学校。

  “生个孩子让他学网球”

  看来你退役后的生活依旧精彩?张德培:退休后我很快乐。我从事很多与网球有关的推广活动。去年在上海,我参与了《网球王子2》的拍摄,这部电影今年已经在中国上映。此外,我和太太刘安宝(编者注:刘安宝曾两次夺得全美大学生联赛的女单冠军)还受邀参加下个月在巴黎的公益赛事,届时我们将对阵阿加西/格拉芙夫妇,这值得期待……

  考虑过未来将孩子培养成网球选手吗?张德培:对我们来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生个孩子。今后我一定要教他学习网球。费德勒的孩子不是刚出生吗?如果让我们的孩子在网球场上对决,我一定要让我的孩子赢。

  看来你已经将网球作为娱乐了?张德培:可以这么说。比如这次的元老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老朋友的聚会。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