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创上海赛最佳战绩 未进四强已赚足够积分

2009年09月11日2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半决赛丁俊晖不敌火箭]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19点30分,2009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1/4决赛继续进行。在一场举世瞩目的比赛中,我国选手丁俊晖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罗尼-奥沙利文。最终丁俊晖在率先拿下一局的情况下,最终以3-5被淘汰。丁俊晖虽然输球,但是却圆满地完成在上海大师赛赚取积分的任务,个人还创造了上海大师赛的最佳个人参赛战绩。

  纵观09年,从年初的威尔士赛,到现在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在总共4站排名赛最好的战绩是打进八强,虽然没能击败一名TOP16选手,整体表现算低迷,但是亮点不少。本赛季已经是丁俊晖第4次体验排名有可能跌出前十六名的风险,上赛季,08上海大师杯首轮比赛,不敌英格兰老将哈罗德爆冷出局,丁俊晖排名一度在第15位,也正是那次家门口爆冷出局,显然这次使得他知耻而后勇。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表现出色,杀进8强,击球沉稳不冒进,心态平和不急躁,这些体现了丁俊晖巨大的进步。况且,丁俊晖以3-5输给强大的奥沙利文也在情理之中。

  新赛季开始,丁俊晖打破了09年无法杀进排名赛8强的魔咒,小晖在新赛季的第一排名赛就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获得了保级的关键积分。事实上此次虽然败给奥沙利文,固然有自己低迷的一面,但对手的超强实力是重要因素,丁俊晖的状态不错也是事实,特别是远台进攻非常准。与奥沙利文交手的话,就不能示弱,示弱的话必败,傅家俊在昨天的比赛中就在这方面吃了亏,丁俊晖显然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此外,奥沙利文的运气也比较好。

  丁俊晖前两年上海大师赛都打得不好,07年止步16强,08年首轮出局,09年进入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能打得这么好,第一次进入上海大师赛的8强,丁俊晖创造上海赛个人最佳。上个赛季丁俊晖总共只得到13775分,临时排名位列第23位,此次杀进上海大师赛8强,丁俊晖很有希望在下周的最新临时排名榜上杀进TOP16之列,为进一步提升排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他来说,要想有所作为,关键是技术稳定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当然,丁俊晖还需要在更重大淘汰赛阶段里提高抗压能力,也只有关键战役的胜利才能让中国神童真正成长,特别是能击败火箭希金斯这样的顶尖高手,才能向所有人证明,他真的已经重回世界一流行列。现在的丁俊晖依旧需要寻觅这种证明自己的比赛机会。

  经过近几个赛季的低谷,上海大师赛有望成为丁俊晖的触底反弹之战。不管怎么说,现在的丁俊晖比较开心,而且是有理由的,小晖新赛季首战就取得不错成绩,自信心也可以提升,各方面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