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协:刘翔复出只是第一步 找回感觉比成绩重要

2009年09月12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点击看组图]
刘翔
新中国体育60年 刘翔师徒现身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9月12日上海报道)在时隔13个月之后,刘翔终于要复出了。北京时间12日,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已经宣布了刘翔将参加9月20日上海黄金大奖赛的消息。对于刘翔复出,田管中心的态度非常低调,希望外界不要进行炒作。“毕竟这只是刘翔复出的第一步,他需要通过大赛来寻找一些比赛的感觉,为接下去参加国际大赛做准备。”中心某官员表示。

  谈到刘翔复出,中心官员一个个都深有感触。“在过去的九个月中,刘翔以顽强的意志克服了许许多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医生的指导下坚强地进行着康复治疗和训练,同时又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着体能和专项技术的恢复和训练,这是因为在他的心中从来就没有放弃重返跑到的愿望。”中心某官员表示。

survey

  回顾过去这段时间,刘翔团队都觉得刘翔非常不容易。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他的博客里就写道,“刘翔过去这些超人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刘翔可以参加比赛了——从医生检查的结果和训练的状况看都已经表明了这一点。但即使是这样,为了使刘翔的复出更稳妥,孙海平教练还是在昨天为他安排了一次按比赛要求进行的“测试赛”,在上海莘庄基地的田径场,刘翔和谢文骏等其他三名队友一起完成了这次特殊的“比赛”,刘翔一路领先,在顶风的情况下轻松地以13秒70跑完全程,而且跑完之后脚伤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应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充分说明刘翔经过康复和训练已经具备了参赛所需要的条件,正式的复出指日可待。”

  在刘翔复出这个问题上,田管中心再三表示要低调,不希望外界对刘翔的首场比赛期望值太高。“毕竟刘翔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专项训练也开始的时间不长。”中心某官员表示。据了解,刘翔的心愿是希望能够通过一两场比赛找回久违的比赛感觉,帮助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备战于十一月和十二月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  

    复出-官方宣布刘翔上海赛复出 翔飞人首战PK特拉梅尔
  坎坷-回顾刘翔一年康复坎坷路 坚持得到回报复出在即
  声音-顶风跑出13秒70 冯树勇:刘翔找回重返赛场信心
  成绩-08后首次“正式比赛” 刘翔13秒70宣告即将复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