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拜仁新星生日独中两元 穆勒从此接过轰炸机衣钵

2009年09月12日2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09-10赛季德甲联赛第五轮的比赛,拜仁慕尼黑客场5-1狂扫多特蒙德,彻底宣告德甲昔日霸主的王者归来。

  细数拜仁此役的获胜功臣,实在不在少数:主帅范加尔苦尽甘来,终于率队走上了赢球的轨迹;夏季的德甲标王戈麦斯顶着3000万欧元的巨大压力,再次开和,门前冲顶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替补登场的里贝里一记石破惊天的任意球让对方门将魏登费勒鞭长莫及,也让多特蒙德彻底绝望。

当然,拜仁能够在威斯特法伦球场连进五球,有个人不能不提,那就是本场比赛独中两元的小将托马斯-穆勒。可以说,穆勒用自己在德甲联赛的第一个和第二个进球让多特蒙德连续19个联赛主场不败的记录从此作古。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日(9月13日)还是穆勒的20岁生日,还未在德甲联赛取得过进球的小将自然希望有机会在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里有所斩获。穆勒只等了45分钟,范加尔就给了他表现机会。由于拜仁上半场的表现差强人意,中场休息时,荷兰人先后换上了里贝里和穆勒。

  能在奥迪杯上让米兰连吞两弹,穆勒并不缺少在强队面前进球的信心。第78分钟,罗本右路带球内切后,禁区边缘起左脚劲射,多特蒙德魏登费勒奋力将球扑出后,奥利奇在禁区左侧将球又敲到中路,罗本头球又被魏登费勒扑出,但中后卫桑塔纳解围时未能踢正皮球部位。埋伏在禁区边缘的穆勒候个正着,他将球卸下后不做调整,一脚撩射将球送入球网,4比1。第88分钟,奥利奇回敲,找到进球感觉的穆勒距离对方球门24码处一记大力抽射,皮球贴着横梁又一次窜入球网,5比1。

  仅仅10分钟,穆勒就完成了自己在德甲的处子进球以及第一次梅开二度。要知道,这才是穆勒职业生涯的第5场德甲联赛。如果说第一个进球体现的是穆勒在对方门前的机警以及果敢,那么第二球则完全是前锋精湛脚法的体现。

  托马斯-穆勒的迅速蹿红不禁让人想起了又一个“穆勒”——“轰炸机”盖德-穆勒。昔日德甲超级得分机器一共为拜仁攻入398个联赛进球,对于任何后辈而言几乎都是个不可能超越的天文数字。

  拥有穆勒这个特殊的姓氏,不禁让人对小穆勒有了更多的期待。现为拜仁业余队教练的老穆勒早就对小穆勒十分看好,“在场上,他(托马斯)就是个天生的射手。他可以在场上无所事事半个小时,然后突然打进制胜球。”

  托马斯-穆勒对于前辈的赞誉又是如何应对的呢?“能和轰炸机联系在一起,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作为一名超级射手,他(盖尔德)教给我不少在禁区里的诀窍。现在谈什么都还太早,我现在只关心自己的表现。”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