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俱乐部达成共识 中超不停最后两轮同时开球

2009年09月14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中超不暂停,这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与各家中超俱乐部在北京的紧急峰会上达成的共识。针对重庆力帆多名成员被确诊甲型H1N1流感引发的中超赛程变动,与会代表们昨天共同在《中超应对甲型H1N1流感举措原则的共识》上签字。

这份公约明确指出:必须确保中超联赛完整;本赛季关键的最后两轮中超联赛必须同时开球,力帆因甲流暂停的几场比赛必须在最后两轮比赛前补赛完毕,否则将把最后两轮整体推延;只有三场以上比赛不能顺利进行才调整当轮赛事;所有比赛最晚要在11月29日前打完。

  昨天下午在中超公司,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技术部主任马成全及中超各俱乐部的代表一起商讨应对甲流之策。尽管对于具体预案俱乐部代表们各抒己见,但“维护中超联赛的完整性,中超绝不能暂停”却成为共识,亚泰与泰达两家俱乐部代表因故未能参会,但两俱乐部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明确表示坚决维护联赛的整体利益。

  代表重庆俱乐部参会的力帆集团工会主席魏琨在会上通报力帆队“甲流”情况时透露,目前被隔离并接受医学观察的力帆成员不出意外将于18日、22日分两批解除隔离。对此联赛部一位官员解释,“如果力帆疫情没有进一步严重的话,那么力帆所涉及推延的轮次除本轮与绿城比赛外,也就是下周三主场与深足的一场比赛,从20日起他们就能正常参加客战长沙的比赛。力帆被推延的比赛将被安排在9月20日至10月17日第28轮或者10月24日第29轮前的周中进行。”马成全强调:“我们必须保证最后两轮同时开球,以求公平。如果力帆的情况恶化,或者有新的球队出现感染甲流的情况,那么最后两轮联赛就将整体推延。”

  中超公司昨天还请来了赞助商代表,吕锋表示,“赛程调整出于不可抗力的原因,赞助商都表示理解,不存在什么违约的问题。”昨天会议中,中国足协还向各俱乐部提出加强医疗监督、卫生保健工作细化、与医疗部门紧密联系的要求,同时推出“每日一报”制度。最后,会议还否决了重庆力帆关于取消降级的提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