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乔丹或将会改变历史 名人堂门槛从此被飞人提高

2009年09月14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想象一下,如果关于足球史上最佳的候选名单中没有马拉多纳,你会认为这个评选权威吗?我想,99.9%的球迷都会对这种评选嗤之以鼻。

  同理,你能想象篮球名人堂里没有乔丹吗?答案绝对是:No!所以,在他尚未退役之际,名人堂里已经为他准备好了一把交椅,只是乔丹坐上这把交椅的时间有些延误:如果不是在奇才的二次复出,他本该更早就登堂入室了。


  但,在拥有了乔丹之后,名人堂才更权威,才更有说服力,因为乔丹的入选提升了名人堂的门槛。

  这么说并非在贬低之前入选的篮球前辈们,毕竟他们也都是各自时代的天皇至尊,如果直接拿乔丹和之前的那些前辈比较,非要pk个你死我活,岂不是像“关公战秦琼”一样变成无稽之谈了吗?

  但不可否认,只有当乔丹和他们站在一起的时候,才会让后来者感觉到压力,才能让评委对未来的入选者施加更高的评判标准——并不是手上戴有总冠军戒指就能和乔丹平起平坐,并不是拿过得分王就可以变身乔丹第二。

  其实不用跟历史作对比了,就拿本次入选的大卫·罗宾逊和约翰·斯托克顿来说,“海军上尉”的入选只会让人感觉到他站在了这个行列,而不会让人觉得他把这个队列的高度提升了,即便他手上有两枚总冠军戒指,即便他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四大中锋之一,他的入选既不会让人感觉意外,也不会让人觉得欣喜;或许斯托克顿会好一些,这位小个子有着联盟助攻王和抢断王的美誉,即便没有获得过总冠军,但他受到的关注似乎比“海军上尉”更多一些——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他两次在冲击总冠军的最后时刻,遭到了乔丹的当头棒喝。

  所以,不用再去讨论乔丹的伟大,不用再拿前人跟他作对比,也不用再说有多少后来者以他为榜样,因为乔丹本身已经成为了NBA的一个标杆,他的入选,会让他跟那些篮球前辈一起,让名人堂的评选标准提升一个层次。只不过,乔丹不愿意把自己凌驾于那些前辈之上,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无缘和杰里·韦斯特、埃尔金·贝勒或者维尔特·张伯伦同场竞技,所以他自己并不愿意承认自己比以前的前辈更伟大。但设想一下,如果没有乔丹,大卫·斯特恩的NBA全球化会像现在这般彻底吗?中国球迷对于篮球的热情会像现在这般高涨吗?NBA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要打多少折扣呢?

  还是打住吧,真的没有乔丹,篮球名人堂还会关我们什么事呢?也许这个名词对我们来说都很陌生,但现在,它却是无数球迷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原因?无他,乔丹来了,同时,把走进这里的门槛提高了,让球迷和篮球评论家们鉴赏的眼光也提高了。

  对于篮球,对于名人堂,这都是一件幸事。 古 洛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