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蒙古国拳击运动迎来黄金时代 世锦赛获三枚奖牌

2009年09月14日2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9月14日电

  记者阿斯钢

  13日凌晨,参加第15届世界男子拳击锦标赛的蒙古国拳击代表团带着金、银、铜3枚奖牌从意大利米兰回到了祖国。等待他们的是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理巴亚尔等蒙古国最高领导人的祝福和鼓励,还有数万名拳击爱好者和家乡父老最热烈的欢迎。


  9月1日至12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第15届世界男子拳击锦标赛上,蒙古国运动员以出色的表现摘得金、银、铜三枚奖牌,创造了蒙古国开展拳击运动61年以来的最辉煌成绩。此次世界锦标赛共有来自133个国家和地区的544名拳坛高手参加了11个级别的角逐,蒙古国代表队在总成绩榜上名列第五。

  48公斤级名将、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普·塞尔丹巴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以较明显的优势夺得该级别冠军,结束了蒙古国在拳击世锦赛上无金牌的历史。蒙古国媒体评论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塞尔丹巴因伤放弃决赛,给蒙古国拳击爱好者留下很大的遗憾,而他在世锦赛上摘得的这枚金牌价值堪比奥运金牌,因为它有力地证明了塞尔丹巴是世界48公斤级拳手中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之一。

  被世界媒体称为“黑马”的17岁小将尼·特古斯朝克特,在51公斤级比赛中战胜意大利、俄罗斯等国的多名老将勇夺银牌。特古斯朝克特进入拳坛只有4年,但他已经成为蒙古国少年拳击锦标赛、青年拳击锦标赛、2009年蒙古国拳击比赛等多项国家级赛事的冠军,还夺得过亚洲拳击锦标赛铜牌。而特古斯朝克特在世界锦标赛上勇夺银牌,向世人证明了蒙古国拳坛“后继有人”。

  蒙赫额尔德尼是蒙古国著名拳击运动员,但他总是与重要赛事的奖牌擦肩而过。此次这位选手终于抓住机会,夺得一枚世锦赛铜牌。

  蒙古国拳击运动已走过60多年,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蒙古国在世锦赛上已经累计获得7枚奖牌,其中的3枚就是在这一届比赛中夺得的。据专家介绍,蒙古国拳击运动有非常好的基础,拳击教练团队也十分成熟。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夺得金牌更是激发了蒙古国拳击爱好者的热情,很多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拳击俱乐部练拳。毫不夸张地说,仅有270万人口的蒙古国,已经迎来了拳击运动的“黄金时代”。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