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特布斯一短板制约球队 邵佳一进再多球也难补

2009年09月15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新赛季德乙联赛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役,科特布斯在友谊球场2-4不敌来访的卡尔斯鲁厄。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邵佳一再献抢眼表现,他在上半场连入两球,一度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取得2-1的领先优势;无奈科特布斯下半场防守漏洞百出,连丢3球,遭遇联赛里的第二场失利。此役告负,科特布斯前五轮仅仅取得2胜1平2负的成绩,排在联赛第8,距离升级区还有4分的差距。

  作为本轮最受关注的比赛,科特布斯与卡尔斯鲁厄这两支上赛季从德甲降级球队之间交锋被安排在了晚些时候进行。近来状态神勇的邵佳一被主帅沃利茨安排在了前腰位置。新加盟球队的前德国国青队长克鲁斯卡出现在后腰位置,协助邵佳一打理中场。

  此前两连败的卡尔斯鲁厄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换帅,换帅后的客队果然凶猛,让科特布斯后防频频吃紧。赛前,邵佳一就曾提到对手的默契配合,“他们个人能力一般,但是整体很好,有近10个球员在卡尔斯鲁厄踢了5个多赛季,所以团队意识比较好。”果不其然,卡尔斯鲁厄在第19分钟便利用定位球机会,率先敲卡科特布斯的球门。

  落后的科特布斯全力反击,邵佳一引领的最强阵开始发威。邵佳一先是在第36分钟利用角球机会,直接主罚破网;接着又在第43分钟于对方门前,杂耍般用脚后跟巧射得手。短短7分钟内,科特布斯便完成了逆转,主角自然是独中两元的邵佳一。

  正当科特布斯球迷期待着主队能在下半场彻底锁定胜局时,重攻轻守的科特布斯再次吃到了防守短板的亏,被卡尔斯鲁厄连灌三球,拱手将胜利相让。

  事实上,相比科特布斯在中前场由邵佳一、茹拉、拉杜和克鲁斯卡组成的德甲级进攻线,布尔岑斯卡、米特雷斯基领衔的后防线同样是德甲水准。再加上租借来的勒沃库森小将杜姆和后起之秀比特洛夫,以及门线上曾经效力多家德甲球队的特雷梅尔,科特布斯的后防线至少在德乙联赛里是数一数二的。但是,配合上的生疏严重影响了防守效果。

  卡尔斯鲁厄后来所进三球,几乎都是科特布斯的防守失误。先是米特雷斯基盯人不紧,误认为比特洛夫会去贴防客队前锋施丁蒂尔,不料比特洛夫并未上抢,待米特雷斯基补位早已慢了半拍,施丁蒂尔扳平比分。接着米特雷斯基与布尔岑斯卡又出现配合失误,白白送给施丁蒂尔单刀机会,后者当然笑纳。最后,状态糟糕的米特雷斯基又在防守中冒顶,让对方球员在无人盯防情况下轻松垫射得手。

  事实上,早在沃利茨接任科特布斯帅位之初,便有媒体担心崇尚进攻的沃利茨恐怕将会让科特布斯防守上的短板日益明显。果然,联赛前5轮,科特布斯打入10球,进攻火力排在德乙第四,居然净胜球为0;原来球队后防线也丢了10个球,失球数竟然并列德乙第二。防守上的问题直接造成了球队不理想的成绩。

  如今,邵佳一、茹拉等人在前场渐入佳境,科特布斯的进攻并不需要过多担心。沃利茨最需要做的还是花力气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米特雷斯基和布尔岑斯卡的中卫搭档最大的问题就是类型太相似,都是属于高大笨重的球员,正面防守能力不俗,但是在转身回追、协防补位等方面就显得力不从心。也许,沃利茨有必要对后防线的人员配置进行微调。

  另外,如何尽快提高新加盟的球员(杜姆、克鲁斯卡、布尔岑斯卡)与老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也将决定着科特布斯在联赛里的走势。本场比赛的对手卡尔斯鲁厄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尽管没有特点鲜明的球星压阵,但是凭借着配合上的默契,刚刚换帅卡尔斯鲁厄靠团队协助硬是在科特布斯的地盘上带走三分。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