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羽坛情侣十大劳燕分飞 李宗伟黄妙珠后是谁(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16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9月15日,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传出惊人消息——马来西亚情侣球星李宗伟和黄妙珠已确认分手。因为羽毛球界历来情侣众多,甚至已经有人把羽毛球称位是第一“情侣运动”,但细致回顾过去20多年,世界羽坛、特别是中国羽坛,当时那些令人羡慕得咂舌的羽毛球情侣、夫妻,各个时期大都有劳燕分飞的例子。李宗伟黄妙珠身上,曾得到舆论无以复加的赞誉,不论是“青梅竹马”还是“金童玉女”,如今却都烟消云散。

  一、赵剑华和张爱玲

  赵剑华是80年代我国男单的著名球员,曾被誉为四大天王。赵剑华与妻子吴文静结婚前,却被传在国羽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姐弟恋。在1985年的全英公开赛上,赵剑华击败了弗罗斯特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当时赵剑华20岁,他的诽闻女友张爱玲28岁。

  赵剑华19岁时进国家队。按照当时一些报道的说法,当时赵剑华经历的不仅是姐弟恋,而且是三角恋。即将退役的张爱玲正在和男队主力陈昌杰恋爱。1985年春节,张爱玲和陈昌杰在大连完婚。得到消息的赵剑华在出国比赛前高烧不止,情绪极为低落。

  后来赵剑华与铁哥们吴文凯的妹妹吴文静确立恋爱关系,1999年2月初两人结婚。

(责任编辑: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