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内讧前后场球员互相骂 图拔用人自掘坟墓?

2009年09月17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16日,山东鲁能队球员安塔尔(左)带球突破。当日,在2009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3轮比赛中,山东鲁能队主场以1比2负于河南建业队。新华社发(陈建伟摄)

  开球的时候,桑德罗莫名其妙地把自己绊了一个踉跄,这实在是一件很怪异的事情。而这,更像是一个不好的预兆,而这样的预兆在90分钟后果然应验:他们1比2输掉了和河南队的比赛。

  图拔愤怒了,他怒气冲冲地走回休息室,而在比赛中,他不止一次把拳头和巴掌砸向了替补席的遮雨棚上。
但图拔实在没有任何愤怒的必要,因为更多的队员心中充斥着的是对于他的愤怒,是他在用人上的莫名其妙,最终葬送了胜利,葬送了队员的奖金,也很可能葬送鲁能的冠军。

  “这种踢法,还夺什么冠军,还是洗洗睡吧。”这是鲁能官员赛后的评价。这句话,足以反映出整个球队焦躁和愤怒的心态来。

  谁在复制“青岛惨败”?

  4比0战胜天津,并不是鲁能真实实力的体现,在某种意义上,那场比赛更像是天津的主动放弃。“蒿俊闵哪有什么大伤病啊,他要么是不愿意踢,要么是被封杀了。”连鲁能的队员都知道天津到底是怎么回事。

  但这场胜利让图拔有了一种幻觉,他忘记了青岛惨败的教训。在青岛的比赛中,刚刚复出的舒畅表现不尽如人意,在青岛多名快速球员的冲击下,舒畅犯下了不少错误。只是,刘金东的停赛让舒畅得以继续在和天津的比赛中上场。

  在这场比赛前,几乎所有的媒体都认为刘金东将重新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一家当地媒体的赛前标题是《金东复出,图拔变阵》,因为河南队的奥利萨德贝冲击力很强,而且徐洋的速度也极快,这些,都是没有恢复状态的舒畅所难以对抗的。但在一片变阵声中,只有鲁能的队员知道结果是什么?“变阵,你做梦吧?图拔要是变阵才怪呢。”一名鲁能的队员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

  果然没有变阵,舒畅也果然成为了河南的进攻通道:鲁能的第一个丢球,当河南队中场队员拿球的时候,奥利萨德贝站在舒畅的旁边,但舒畅并没有贴身,而奥利萨德贝得球之后果断往里突破,舒畅也没有跟上奥利萨德贝的节奏。至于鲁能的第二个丢球,当希切罗补防的时候,中路只有徐洋在跟进,舒畅本应该紧紧贴着徐洋,但却莫名其妙地朝着希切罗跑去,于是,徐洋这名鲁能弃将给了鲁能最致命的一击。这个丢球,和青岛比赛时的第一个丢球如出一辙。

  除了这两个丢球之外,舒畅还多次出现失误:第44分钟,舒畅解围踢空,第82分钟,徐洋轻松突破舒畅形成单刀,好在队友补防及时,第84分钟,内托突破舒畅,无奈之下舒畅只好犯规,领到一张黄牌。

   球员“内讧”前后互骂

  吕征是鲁能最近一段时间状态最好的球员,在上一场比赛中奉献出了绝佳的助攻,这一场比赛又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进球。

  但小伙在在这场比赛中愤怒了。在鲁能丢了第二个球之后,吕征在一次突破被边裁判罚对方球门球时,他把皮球狠狠地向地面上砸去。黄牌!没有任何的疑义。这张黄牌的代价就是,吕征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停赛。

  这只是一个个案,但却清晰地反映出鲁能队员心态的变化。在鲁能丢第二个球之前,鲁能打得有板有眼,但丢了第二个球,球队明显焦躁,甚至有的球员有了放弃的感觉:慢腾腾地在场上走,再也不愿意出力。

  比赛后,在无数记者在场的情况下,鲁能的部分球员直接责骂起自己的队友来。“就这样,进一个丢两个,进两个丢三个,就是进了十个又有什么用?”另外一名球员则直接表示:“这球踢得还有什么情绪,大家辛辛苦苦忙一场,到头来什么都没有。”

  球员的愤怒不难理解,在郑智离开,日夫科维奇老迈之后,鲁能现在想进球已经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但鲁能的丢球却依然很容易。而遭受责骂的,并不仅仅是这场比赛中的舒畅,在前几轮比赛中多次失误的希切罗,也曾经被队友抱怨过。至于鲁能的后卫之间,似乎也没有消停,后卫之间在球场上打嘴仗,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

  让鲁能队员愤怒的还有奖金。从第21轮到第24轮是鲁能的奖金发放周期,然而在已经过去的三场比赛中,鲁能输掉了两场,即便最后拿下广药,鲁能队员也只能得到微薄的奖金。

   图拔用人,自掘坟墓!

  球员的怨恨一方面发泄给了自己的队友,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场合发泄着不满。但更多怨恨其实正慢慢地积聚在图拔的身上。

  图拔当然觉得无辜。在鲁能丢了第二个球之后,鲁能心态大乱,图拔也疯了:他把怒火发泄给裁判,发泄给队员,也发泄给了替补席的遮雨棚,出离愤怒的他,把拳头和手掌砸在遮雨棚上,丝毫感觉不到疼痛。只有脸色,变得青紫。

  其实,图拔没有必要怨恨任何人,鲁能的队员不是不努力:王永珀在和天津的比赛中就双腿抽筋,但还是坚持这场比赛并送去了助攻,他最钟爱的崔鹏在中场奋不顾身,直到体能透支下场。

  可图拔的确有必要检讨一下自己的用人:客观地说,如果鲁能建立名人堂,舒畅完全有资格入选名人堂,他见证了鲁能所有的冠军,为鲁能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廉颇老矣,这是不争的事实,更重要的是,在舒畅伤愈之后,几乎所有的队友都认为舒畅状态在本赛季根本不能上场,一名主力队员还曾经很主观地说:“舒畅在这个赛季应该不会上场了。”但他话音未落,舒畅就被图拔放在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上。

  图拔用人之糟烂和他训练水平之高,可谓是天壤之别,这也是图拔为什么在鲁能立下不朽功勋,却从来不缺乏骂声的根本原因所在。就在这场比赛中,观众席上再次响起了图拔下课的声音。这不能不说是图拔的悲哀。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图拔再次提出队员的态度有问题。一名球员很是无奈:“他怎么不说说自己的用人问题,他怎么不想想我们的态度为什么会出现问题,上半场我们没问题吧?防线出现今天这样的失误,只能说是他用人的问题,自掘坟墓。”(陈永)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