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聂卫平:为国争光义不容辞 要记住自己中国棋手

2009年09月17日1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聂卫平的个性是众所周知的,被称之为有魏晋名士之风,他曾在制作电视节目的时候旁若无人地酣睡。

   16日下午,记者见到聂卫平时,也被其儒雅中颇有些不羁的风格所折服。无论他走到哪里,总会引来众人的追随和欢呼。

记者发现,极富个性的聂卫平有着一颗非常赤诚的爱国心。“每个人都要始终记住自己是中国人,作为棋手,一定要记住自己是中国的棋手。”对周围的人,聂卫平多次强调下棋要怀着一颗中国心。

   “一个棋手要尽的义务就是义不容辞地为国争光。”聂卫平告诉他的学员,要每天想一想国歌的歌词,心中始终想着国家和民族,才能成为一个好棋手。

   聂卫平10岁就开始学棋,他的巅峰岁月是在上世纪80年代,当时,举国瞩目的中日围棋擂台赛中,他连任数届中国队主将,为中国队的连胜立下奇功。

   16日晚上,聂卫平和王富洲、潘多、杨阳、谢军等人一起上台领奖。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功勋奖和鲜花后,聂卫平慨叹了一番。对本报主办的这次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评选活动,聂卫平全力支持。他说:“今天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高兴和激动。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一场非常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我想给现任体育界的领导提个建议,这样的活动不是搞得多了,而是搞得少了。我们今天能有这样的成绩,都是在那么多前辈努力的基础上取得的,中国尊老的传统美德应该发扬下去,希望年轻人能够继承老一辈的精神,创造出好成绩。”

   听了他的话,现场很多人颇有感触,使劲鼓起掌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