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都业余队球员领固定工资 留学生外援月薪3000

2009年09月18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有属于自己的标准球场,有高水平的外援,球员有固定的工资,有固定的训练时间和比赛时间,这些看似只有职业队才有的待遇,却在成都一家业余足球队里一应俱全。就是这样一支被誉为“山寨球队”在日前结束的2009“沃”加油中国冠军联赛成都赛区的比赛中夺得冠军,他就是在蜀中业余足球圈内闻名的中和联队。

  外援 月薪3000

  球队的老板唐勇称自己的球队是全国最职业的业余足球队。据了解,虽说是业余球队,但他们是按照职业队标准建设的。目前球队有6名26岁以下的前职业球员,加上3名具备相当水平的外援。球队曾与四川队进行过两场比赛,两场都是1球小负。

  事实上,早在2007年中和联队成立之初就已经带有职业球队的味道。球队有了以中和镇的地图为标志的队标,3名颇具实力的外援:阿根廷人塞萨尔、西班牙人埃杜、还有一名来自哥斯达黎加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阿根廷的塞萨尔,曾经入选过阿根廷青年队,是“小丑“艾马尔的队友。有趣的是,在川大留学的塞萨尔去年12月底,在川足为征战中甲挑选外援时,曾毛遂自荐参加试训,虽然未能如愿入选,但在唐勇的“策反”下“转会”到了中和。开始的时候,参加走训的他专车接送,并享受高额的出场费——一场比赛600元人民币。后来正式加盟后,唐勇干脆给他开了月薪3000元。对此,塞萨尔非常满意。

  队员 6名前职业球员

  万立昱江湖人称老万,曾在大连实德等多家俱乐部效力,在2006年加盟川足后,身体条件突出的他很快成为球队主力前锋,并为川足冲甲立下汗马功劳。之后逐渐沦为替补,鲜有出场的机会,最后索性加盟了“山寨足球队”。唐勇透露,万立昱在中和联队效力,并没有外界传闻那样有丰厚的薪水,更没有给他解决工作,只是包吃包住。知情人士透露,万立昱家境殷实,根本不差钱,他需要的是球踢的快乐,他觉得在草根足球比赛中能够找到职业比赛中没有的乐趣。

  除了万立昱,今年四川队的4名队员和辽宁队的闫旭和叶承也加盟球队,中和联队一下有了6名26岁以下的前职业球员,迅速成为一支统治成都业余足球圈的足球队。唐勇希望在拿下成都赛区的冠军后,能在接下的全国大区赛中展示出一支准职业队的水准,向外界展示成都业余足球的真实水平。

  老板 人称“球疯子”

  说起这支球队,不能不提大老板唐勇。视普拉蒂尼为偶像的唐勇被人称为“球疯子”。两年前唐勇只看球不踢球,现在却是凌晨两点还在训练。球队主教练透露说,唐勇从来不管指挥的事情,如果不安排他上场,他就在球场边看。当球队以大比分领先的时候,他就可以上场了。

  为了让球队更职业,唐勇不仅给球队办起了食堂和宿舍,还花了100多万修了球场和草皮,这在国内其它业余足球俱乐部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有意思的是,为了培养球队的球迷,他曾在球场边上办起了酒席,现场的球迷可以免费吃喝。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