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圣火19日进入山东首站 青岛传递“海陆结合”

2009年09月18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19日,全运圣火将由江苏传至山东境内。记者从十一运青岛赛区组委会获悉,作为山东省内火炬传递的第一站,青岛赛区火炬传递将分别在奥帆中心和青岛市体育中心举行,由此拉开十一运会火炬在山东省境内传递的大幕。


  据十一运青岛赛区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江晶介绍,青岛赛区火炬传递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

  青岛站传递“海陆结合”

  “为体现青岛帆船之都,展现全运场馆特色,并本着传递线路上不扰民原则,青岛站传递线路设计了海陆结合的方案。”江晶介绍,传递将分为两个阶段。

  奥帆中心传递将作为火炬传递的第一阶段,19日上午9点将在奥帆中心纪念墙码头举行起跑仪式,届时圣火护卫人员将用引火棒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火炬,呈交给青岛市委主要领导,展示后递交给青岛市体育局领导,再递交给第一棒火炬手,随后火炬将沿奥帆中心陆上交通道路进行传递,传递至北下水坡道下水,开始由“青岛号”大帆船进行火炬的海上传递。“青岛号”两侧将有10艘“飞虎”级帆船进行护卫,船队从颁奖平台上岸后传递至旗阵广场结束第一阶段的传递。火炬将乘车转至第二阶段传递地点青岛市体育中心。

  火炬运行团队抵达青岛市体育中心南门后,火炬手从南门前起跑,绕备用馆传递至钻石体育馆结束。为体现全民全运的目的,在火炬传递结束时,最后一棒火炬手将会把火炬交给选出的11名市民代表,经他们手手相传,最后将圣火引回圣火灯,全运火炬青岛站传递活动宣告结束。

   传递地点经过精心挑选

  据十一运青岛赛区组委会文化活动部副部长王暐介绍,奥帆中心和青岛市体育中心这两个地点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确定的。

  奥帆中心是2008年奥帆赛的比赛场馆。奥运火炬传递期间,海上传递也是青岛的独有方式,这种壮观的场景曾向全世界展示过,而这次,海上传递依然是全运会火炬传递设计上的一大亮点。这次海上传递,仍然会在著名的“青岛号”大帆船上进行,同时,会有10艘“飞虎”级帆船进行护卫。在奥帆中心内的传递路线,将观众大坝、纪念墙码头等场馆都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此外,这次火炬传递路线还考虑了对全运场馆的展示。在体育中心的第二阶段传递中,“贝壳”、“钻石”等这些全运会比赛场馆也将展示出特色。

  对于选择在奥帆中心和青岛市体育中心进行火炬传递活动,王暐表示,一是突出青岛“海”的特色,二是展示十一运会比赛场馆的新姿。(闫珍珍)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