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鲍埃尔谈仲满“粗口门” 盼王敬之谭雪主动回归

2009年09月18日1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在青岛举行的全运会男子佩剑决赛中,奥运会冠军仲满在1/4决赛时被后来夺冠的王敬之淘汰。仲满被爆出在比赛现场爆粗口、踢面罩对裁判无理。中国国家击剑队佩剑总教练鲍埃尔在现场对仲满进行了指导,他告诫仲满击剑本身就是三个人的运动。对于佩剑新科夫妻搭档王敬之谭雪何时回归国家队,鲍埃尔今日(18日)说:“我最希望的不是国家队邀请他们,而是他们积极主动地申请回归。”

  奥运会冠军仲满在昨天进入淘汰赛后,就显得比较紧张,比赛中遇到不顺连续爆了几个粗口。他在1/8决赛中对阵天津的侯孟君时,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心态失衡做出一些过激行为,甚至被黄牌警告。尽管艰难地拿下这场比赛,仲满还是显得很生气。中场休息时看台上的国家队教练鲍埃尔走进休息室对仲满进行了指导。鲍埃尔今日表示:“昨天他的表现不够好,没有发挥出他的正常水平,我对他没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感到失望。”仲满随后在1/4决赛中输给了王敬之,9月18日他正式通过央视对昨天自己的言行,向当值裁判道歉,他说:“当时因为比赛比较激烈,自己也很投入,因此出现了一些对裁判不太礼貌的言行,在这里我向他们道歉。”

  国家击剑队佩剑总教练鲍埃尔对仲满这个事件评价说:“击剑本身就是三个人的运动,除了你和对手之外,裁判就是击剑比赛重要的第三方。如果你总是以裁判的裁判不满为前提,那几乎就相当于自己放弃了许多。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需要在比赛中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样才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获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的王敬之,在夺冠后也表达重返国家队的想法,“拿了冠军,自己的状态也在提升,在全运会的比赛结束后,再考虑怎么回到国家队,因为毕竟自己没有进入世锦赛名单,我争取下一次比赛一定要回到国家队。”其实,不仅是王敬之,他的妻子谭雪去年北京奥运会后也暂时离开了国家队。鲍埃尔对两人回归的前景展望说:“我想要的是他们很主动自愿的回到国家队,而不是谁邀请他们来。我看重的是队员的主观能动性和他们的动力。”老鲍透露,北京奥运会后他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主动给谭雪打电话要她回国家队。而这次他不会再这样了。这是国家队教练鲍埃尔对两名新科全运会冠军回归国家队的最新表态,看来两位冠军要想回国家队训练比赛,大方面的困难不会太多,主要是调整自己的心态主动与国家队交流沟通。(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