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历数海外球员十大伤病 佳一郑智均曾因伤致降级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19日02: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新赛季德乙联赛第6轮的比赛,科特布斯客场在再遭重创,1-5被帕德伯恩逆转。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邵佳一未能延续进球势头,还在第72分钟因伤无法坚持比赛被提前替换下场。

  虽然邵佳一的伤势究竟如何,还需要等待赛后科特布斯方面进一步的详细检查后方能得知。不过,考虑到邵佳一登陆德国后,数次重伤的经历。颇有些“玻璃人”味道的邵佳一恐怕又将饱受伤病的困扰。

  “伤病猛于虎”,任何职业足球运动员都是谈伤病而色变,中国海外球员也不例外,几乎每名海外球员都有过重伤的经历。这样的伤病不但让球员个人损失重大,其所在球队往往也成绩欠佳。邵佳一效力慕尼黑1860期间,左腿膝盖韧带撕裂让其整整缺席将近一个赛季的德甲比赛,慕尼黑1860因而在进攻中少了一个利器,或多或少是其降级的一个原因;孙继海大腿的陈旧性拉伤,导致曼城后防线上缺兵少将,连续两个赛季为保级而战;李铁在国家队训练中与队友发生碰撞,造成右腿胫骨骨折,直接导致其失去了在埃佛顿的位置。郑智在查尔顿遭遇左脚骨折,失去核心的查尔顿从此连战连败,直接降入英甲……

  一、孙继海遭冰岛人致命一压

  北京时间2004年10月16日,04-05赛季英超联赛第9轮的比赛,曼城在主场1-0力克切尔西的比赛中,孙继海作为后腰首发出场,第39分钟,继海在与当时仍在切尔西效力的冰岛前锋古德约翰森(现效力巴萨)的拼抢中,被古德约翰森重重压在左腿的膝关节上,造成左膝关节十字韧带以及中间部分严重受损。结果,这次受伤让继海休息了将近一年,直到2005年7月21日,曼城在泰国参加与博尔顿的英超亚洲杯比赛中,继海才再次代表球队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