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综述:德比战辽足笑到最后 南昌东亚居三甲

2009年09月19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搜狐体育讯 联赛尚有6轮结束,经过一段时间的途中跑之后,对于中甲各支球队来说已经到了冲刺阶段。无欲无求的延边队坐镇主场3-0轻取浦东中邦;北理工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川军赢得了保级路上的一场关键之战。南昌八一继续着他们的强势,客场3-2胜青岛一役荡气回肠,上海东亚经过苦战也在安徽身上拿到了宝贵的3分。最令人关注的一场辽宁德比最终以沈阳东进主场失利画上句号,本轮结束之后,辽宁队遥遥领先对手,基本上已经拿到了一张下赛季中超入场券。而另一张门票将会在南昌、上海和沈阳这三支球队中产生。

  沈阳东进1-2辽宁队 战报 组图

  沈阳与辽宁的比赛可谓本轮中甲的一场重头戏,从两队的积分情况看,主队沈阳东进一定要获胜,退一步说平局也可以勉强接受,但输球的后果却是十分严重的。没有人怀疑这场比赛双方假打,我们知道,辽沈两军历来不和,由于大家都在争夺市场,同在一座城市,生存的好坏不仅仅是实力比拼这一简单化现象的。双方一交手,人们就嗅到了浓浓的火药味,上半时谁都没能制造出更好的机会,0-0的比分十分符合两队当时的心态。下半时69分钟,主场作战的沈阳东进率先取得入球,不过2分钟刚过,辽宁队就扳平了比分,而比赛进行到80分钟时于汉超的一脚捅射完成了本场比赛的整个过程。前面为各自建功的分辨是主队的莱昂纳多和辽宁队的肖震,输掉这场关键性比赛之后,沈阳东进的排名已经跌至南昌和上海之后。辽宁本轮获利之后,积分已经达到44分,再胜2场他们就可提前获得下赛季中超资格。

  广东日之泉1-1北京宏登 战报 组图

  一场原本可以唾手可得的比赛,竟然让广东日之泉演绎的支离破碎。打北京宏登之前,广东日之泉主场8连胜,庄家为这场比赛开出的盘口为广东主场让一球,言外之意,广东至少会净胜一球,不出意外的话,广东大比分获胜赢球赢盘的可能性非常大。还好,比赛仅开始5分钟,史亮就帮助主队改写了比分,形势对日之泉非常有利,如果按照这个进程发展下去,北京宏登的球门极有可能被打成筛子。对于客队而言,如果输掉这场比赛,北京宏登将在保级的路上陷入绝境,宏登很清楚失败意味着什么。失球之后他们反而放下了包袱,宏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明显加快了攻防节奏。下半时进行到51分钟时,焦阳反越位成功并且形成单刀,面对日之泉门将,焦阳冷静施射,比分随即变成1-1。余下的大部分时间,两队争夺日趋白热化,广州日之泉打得不够硬朗,比较而言,北京宏登则上得刀山下得火海,1-1的比分一直维持到中场。被对手逼平之后,广东日之泉基本上退出了冲超球队间的竞争,而北京宏登拿到的这1分,很有可能成为他们下赛季留在中甲的救命稻草。

  延边队3-0浦东中邦 战报 组图

  延边队目前在中甲所处的位置属于中游偏上,后面的几场比赛即使超水平发挥,想要冲进中超也是不可能的了。谈到保级,那可不是延边队的专利,即使前几个赛季他们遇到无数困难,到后来延边队总是可以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安然无恙。浦东中邦刚刚脱离保级集团不久,但是一不留神他们很可能再次回到风险地带。双方首回合时,延边曾经在客场战胜国浦东,因此,双方在心态上还是有所不同的。比赛仅进行了1分钟,朴成取得入球,查阅数据后得知,朴成的这一入球应该是这个赛季所有进球中最快的入球,36分钟时,主队再次改写比分,进球功臣是上半时表现活跃的金成。双方交换场地之后,延边队继续向对手施压,53分钟时,郑林国打进一球,比分随即变成3-0,而此时比赛已经彻底失去悬念。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延边队继续猛攻,无奈机会掌握的不够好,比分最终定格在3-0。

  北理工2-1西部智谷川大 战报 组图

  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从某种意义上讲,北理工逃生的机会还有,而西部智谷川大则翻身的可能性非常小。比赛进行到上半时30分钟时,川军率先打破僵局,打入有争议一球的是张朝松。失球后的北理工情绪变得有些急躁,上半时最后15分钟虽然主队发动了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但始终没能敲开对方球门。从更衣室走出之后,北理工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比赛来到50分钟时,外援阿尔法将比分扳平,之后北理工军心大振,5分钟过后孙上再次攻入一球,主场作战的北理工很快将比分反超。比赛进行到下半时后半段,双方在场上的争抢更加激烈,很多情况下大家都对人不对球,比赛过程很难看,幸运的是北理工坚持到了最后,战胜川军之后,北理工在保级之路上又看见了曙光。

  青岛海利丰2-3南昌八一 战报 组图

  青岛海利丰想要跻身中甲第一集团目前看还有些难度,不过熟悉这支球队的人都知道,海利丰韧劲十足,尤其是在他们的主场,一般球队想要通过这段关卡还真得费一番周折。南昌八一后劲很足,打这场比赛之前,南昌仅落后于身前的沈阳东进1分,由于本轮在东北有一场德比战要打,假如沈阳赢不下辽宁,那么如果南昌在客场战胜青岛,形势就会发生巨大变化,南昌八一极有可能超越沈阳上升至第二名的位置上。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马丁进球,局势对南昌十分有利。不过好事多磨,上半时临近结束时,青岛队伊利耶灵光一现扳平了比分。双方交换场地之后,南昌八一很快扩大了领先优势,客队8分钟之内连入2球,双方的精彩对攻令观战者兴奋不已。比分落后的青岛海利丰并没有放弃,77分钟时,主队扳回一球,最后10分钟南昌八一全线回防,2-3的比分一直维持到终场。

  安徽九方1-2上海东亚 战报 组图

  与上海东亚交锋之前,安徽九方还保持着冲击中超的希望,不过输掉了这场分水岭般关键的一场比赛之后,可以大胆预测,安徽九方本赛季唯一的一点冲超希望彻底破灭了。上半时双方都没能破门,争夺大多在中场进行,双方创造出稍好些的机会少之又少。经过中场短暂的休息之后,双方在战术上都做了些改变,而直接收到效果的是上海东亚,下半时仅进行了2分多钟,王云龙就打破了场上僵局。也许是过于兴奋,或者是过于紧张,56分钟时,九方的一次底线传中误打误撞,姜至鹏的乌龙球一下子让东亚历尽千辛万苦取得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由于比赛时间所剩不多,最后阶段上海东亚倾巢而出,并且在85分钟时由毛嘉康打入制胜一球。(王振立)

  南京有有本轮轮空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