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兰拼凑双翼打出最好效果 老少组合成意甲奇景

2009年09月21日0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在AC米兰与博洛尼亚的比赛前,人们一度担心:莱昂纳多会围绕薄弱的边路防守,做怎样的调整。首发出炉后人们大吃一惊,莱昂纳多启用了37岁的老将法瓦利、22岁的小将阿巴特两人来打左、右边卫,这两个年龄差达到15岁,真可谓是“老的老、小的小”。

但偏偏就是这样的组合,打出了绝好的效果来。

  赛后《数码体育》给两名边后卫加以不错的评价,法瓦利得到6分,评语是:“虽然没有太多亮点,但是表现出了后卫需要的谨慎。”阿巴特则得到了6.5分,评语是:“右路的进攻中表现出色,像是一个老兵一样给出了示范”。尽管两人都没有太多决定性的表现,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是赛季开始以来,AC米兰边路防守最让人放心的一场。

  法瓦利表现得非常努力,在90分钟比赛里,法瓦利有43次传球,其中几次后场发起的长传准度令人称道;5次对抗中,2次成功,2次犯规,对手在他这一边突破成功率很低。在比赛第16分钟,法瓦利防守中面对以速度著称的迪瓦约,一旦给对手突破则将成为单刀,但好在法瓦利且战且退,最后抓住迪瓦约趟大的瞬间出脚破坏,表现出老江湖的老辣;而第47分钟,博洛尼亚拉吉策动快速反击,前场形成2打3的快攻,法瓦利虽然速度上跟不上拉吉,但是还是敏锐的拉倒他,虽然付出黄牌代价,但毕竟还算是摁住了这次反击。不可否认,法瓦利虽然吃力,虽然让人看的揪心,但比起前几场比赛的扬库洛夫斯基的表现,法瓦利完全当得起“稳固”二字。

  阿巴特则表现得更加“生猛”。全战,阿巴特在右路攻防积极,13次对抗10次成功,2次过人1次成功,8次传中1次成功,那次成功的传中险些形成助攻,但可惜亨特拉尔面对绝好机会,却打高了。在右路攻防战里,阿巴特表现出的奔跑能力、抢断能力和突击能力,绝对令人眼前一亮,特别是考虑到三天前在马赛,AC米兰的右后卫基本被对手压制在半场,每5分钟就被突破传中一次……

  就是这样相差15岁的老少配,打出了AC米兰绝佳的效果。今天,在边路,AC米兰合计制造了44次传中,形成了13个角球;而对手只有11次传中,只有3个角球。这种压倒性的边路优势,在AC米兰夏季热身以来,还是第一次看到。

  当然,法瓦利、阿巴特两人打出最好的效果,这并不一定是件喜事。要知道,两人中,前者是即将退役,久疏战阵,完全凭借经验来支撑,速度、技术、体能都不占优势的老将;后者是还未成熟、客串边卫、上赛季在弱旅也不拔尖的球员。他们客串打边卫,却表现的远比赞布罗塔、奥多、扬库洛夫斯基这些所谓的“功勋”要更好,只能证明后三人确实已经今非昔比了。夏季AC米兰没有在边后卫位置完成收购,无论如何都是巨大的败笔。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