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聂卫平马晓春再“牵手” 成立龙一道围棋研究会

2009年09月22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聂卫平、马晓春,两个在中国围棋界如雷贯耳的名字,在经历了多年的恩恩怨怨、分分合合之后,如今再次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昨日,“龙一道围棋研究会”在京成立。该研究会是由聂马联合发起的,聂卫平任会长,马晓春任总教练。

  众所周知,目前散布在国内各地的围棋道场、学校数以千计,在北京各名家开的道场也有十几家,而他们都是以培养业余小棋手为宗旨。相比之下,聂、马成立的“龙一道研究会”级别更高,目标会员则是清一色的职业棋手。

  据了解,“龙一道研究会”分为正式会员和非正式会员。凡申请入会的必须是职业棋手,他们不仅可享受到各类强化集训和研究服务,而且每个月还可听到聂卫平和马晓春的技术讲座。而非正式会员则主要面向正在国家队或其他机构训练的、职业等级分靠前的、并愿意利用业余时间并参加各类训练活动的职业棋手。如此一来,凭借聂马的知名度以及如此高的起点,“龙一道”有可能将目前活跃在国内的职业棋手“一锅端”。

  在研究会刚刚开张之际,古力、常昊、邵炜刚、罗洗河等国内顶尖棋手已悉数成为它的名誉会员。不仅如此,陈祖德、王汝南、刘思明、华以刚、罗建文等中国围棋巨头成为了名誉顾问。从如此阵容来看,绝不逊于现在的国家队。

  老聂一直在为中国围棋的发展不遗余力,马晓春今年才从国家队总教练位置上退位。如今聂马再次携手,难道他们要“另立山头”?但至少可以说是为中国职业围棋开辟了第二战场。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