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春日报:别让全运毁了阿联

2009年09月22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一个本应该出现在NBA赛场的球员,因为参加全运会却要出现在国内赛场,为此他可能错过NBA新赛季的揭幕战,甚至更多比赛。易建联又一次成了利益博弈的“主角”,而这次他向左走还是向右又走的过程不但会影响到阿联本人NBA生涯的命运,还有可能影响到中国篮球运动员未来的发展。

这本不应该成为话题的事件因为全运会再一次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

  阿联到底应不应该为了参加全运会而暂时放弃NBA呢?这是个老话题,这也是中国体育这么多年来一直在争论却没有答案的考题。按说广东男篮并没有什么错误,因为如果他们想在全运会上夺冠,阿联能否参赛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而此前他们也和篮网进行过沟通,并得到了对方的同意。但现在的问题是,虽然全运会的冠军对于任何一个参赛球队来说都很重要,但和一名代表着中国篮球在NBA征战的球员的前途比起来它有那样重要吗?如果不回国参加全运会,阿联将在NBA新赛季中出任球队的先发大前锋,如果参加全运会,错过篮网两到三场常规赛的阿联还会稳保首发位置吗?一个更加现实的问题是,如果阿联在参加全运会的比赛中受伤,那么他的NBA梦想要以怎样的步伐前行呢?

  一名球员的真正价值是什么?我认为比起NBA梦想来说,国家利益会更高。也就是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一名球员无论怀揣怎样的梦想,都要义无反顾地服从国家的召唤。但不至于为了全运会,为了一些并不十分重要的地方利益也要去冒这个险吧。中国人向来都有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传统,于是这也成了中国运动员一定要服从组织召唤的最大理由。虽然这样的做法曾经制造过这样或者那样的“悲剧”却仍然被延续下来。

  现在我倒希望自己的想法是杞人忧天,也希望阿联可以顺利地完成全运会的比赛后回归NBA的赛场。别让全运毁了阿联,我想这肯定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担心。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