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弗格森威胁裁判太强势 曼联活学活用“潜规则”

2009年09月23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多年以后,这支曼联队中又会有多少人成为“曼联系”成员
多年以后,这支曼联队中又会有多少人成为“曼联系”成员

  足球场上,再牛的主教练都得听裁判指挥,一个红牌就可以让世界名帅乖乖上看台——除了曼联主帅弗格森。这不,前英格兰著名裁判波尔就爆料弗格森的狠劲:弗格森曾对波尔表示,在曼联主场,直到曼联赢球,否则你别停哨!

  上周末的曼切斯特德比堪称经典,但在这场经典比赛的最后阶段,当值主裁阿特金森在比赛补时4分钟时间已到的情况下依旧不吹终场哨,导致欧文在第96分钟上演绝杀。在波尔看来,补时那么长时间完全不正常。

“我也很挣扎地想弄明白,哪里来的这么多额外时间?第四官员怀利举牌显示补时4分钟,这可是阿特金森所决定的。我感觉这个时间有道理,你得考虑6个球的庆祝时间和换人什么的,个人判断最终比赛结束在94分30秒左右。但欧文打入制胜球的时间为95分28秒,所以我很理解休斯(曼城队主帅)为什么那么生气。”波尔说。

  波尔认为,弗格森在足球圈内的影响,导致了裁判都给爵爷几分薄面。“我第一次见弗格森,他就告诉我,在曼联主场,直到曼联赢球,否则你别停哨!这让我震惊,因为之前球迷早对弗格森是否有超越裁判判罚的影响力而感到怀疑。”

  除了狠,他还有曼联系

  弗格森究竟有没有对波尔说过那样犯大忌的话,目前还没有爵爷的回应。但有一点不可否认,在英超江湖中,弗格森早已把各方面的人脉关系玩得炉火纯青。每个到老特拉福德球场执法的主裁,都忌惮爵爷的威信,而且弗格森所执教的曼联94一代,很多人都已走上了现在的英超岗位教练,这也让弗格森有了自己的英超“嫡系部队”。

  曼联94一代走上教练岗位的成员包括布鲁斯、因斯、罗布森、休斯等人。其中,对恩师最为“客气”的是现执教韦根的布鲁斯,他在执教伯明翰和韦根期间,对阵曼联13场比赛无一胜绩。罗布森曾在1994~2001年执教米德尔斯堡,2003~2004年执教布拉德福德,2004~2006年执教西布朗维奇,2007年执教谢联,在执教期间对阵曼联的比赛,11场仅有1胜2平8负。后来,罗布森干脆回到曼联,担任形象大使……

  当然,弗格森的手下也并非个个都“尊师重道”。譬如刚刚和弗格森交过手的曼城主帅休斯,就险些让老师丢了大面子。

  看曼联如何玩转“潜规则”

  英超也有潜规则?从裁判波尔的爆料来看,似乎正是这样。那么我们来看看曼联是怎样活学活用“潜规则”的。

  案例1: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近年来,曼联最让人诟病的行为,无疑是两场主场对阵西汉姆的比赛。2006/2007赛季,曼联在夺冠已成定局的情况下主场0∶1不敌西汉姆,当时还在“铁锤帮”效力的特维斯用进球帮助西汉姆保级成功。当时就有人预言,这场胜利是弗格森“借”给对手的,以后肯定要还。

  2007/2008赛季第37轮,曼联在夺冠关键时刻再次主场面对西汉姆。此时西汉姆已经保级成功,而曼联则需要用一场大胜来保证夺冠。结果曼联开场不到30分钟就3∶0遥遥领先。即便是在对方扳回1球、纳尼又被罚下的情况下,还是将比分锁定为4∶1。赛后,虽然切尔西等俱乐部向西汉姆的表现提出质疑,却无奈“证据不足”而眼睁睁看着曼联夺冠。

  案例2:

  想要转会费?那就放水!

  2007年4月,曼联在冲击英超冠军的关键时刻,客场4∶2击败埃弗顿。这场比赛,曼联在第61分钟时还0∶2落后,但比赛最后半个小时,奥谢、鲁尼、伊格斯外加埃弗顿后卫内维尔的乌龙,帮助红魔实现了大逆转。但是,这场比赛的猫腻不仅仅是内维尔是弗格森旧将这样简单。鲁尼转会曼联后的转会费是分期付款,其中有一部分要视曼联能否夺冠而定。在埃弗顿当时对战绩无欲无求、曼联夺冠却必须按条件给埃弗顿付款的大前提下,主队下半场的溃不成军就有了充足的理由。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