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服务全民健身 刘翔要做指导者和推动者

2009年09月23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下午两点半,济南泉城广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许海峰、刘翔、高敏、罗雪娟、杨扬、孔令辉、张宁、邢傲伟、张国政、张湘祥、唐功红、石智勇、邹凯、姚景远、程菲、何可欣、黄旭、陈一冰……众多新老奥运冠军的集体亮相,引爆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作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的嘉宾,奥运冠军们今天的任务是指导当地群众健身。

  前几天刚刚完美复出的刘翔自然是众人追逐的焦点。一位老大妈紧紧拉住刘翔的手“你真是好样的!”面对围在身边的记者,刘翔一脸轻松“我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实际上我也是一名健身的受益者,小时候参加体育锻炼是为了增强体质,后来上了体校才逐渐走上了专业训练的道路。”刘翔说,自己以往没有什么机会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今后我们不但要成为奥运争光计划的实践者,也要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参与者、指导者和推动者。”

  乒乓球台前,孔令辉与一群大学生展开了“激烈”的对攻。一位扎着马尾、戴着眼镜的文静女孩一板接一板的猛烈扣杀,逼着孔令辉拿出了几分真功夫,几个又高又飘又转的弧圈球放过来,女孩终于抵挡不住一拍将球打飞,引来观众们一片笑声。

  女孩名叫赵孟钰,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大三的学生。乒乓球是她的一大爱好,平时每天都要打上个把小时,“前几天,听说有机会跟奥运冠军打球,更是加班加点地练习。可今天很紧张,功力就发挥了六七成吧。”小赵笑呵呵地说。“能够跟奥运冠军直接较量,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可令我一生难忘。”“真希望奥运冠军们能经常跟咱普通百姓互动交流,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跟我一样幸运地得到冠军的指点呢。”小赵兴奋地说。

  经过一番车轮大战,孔令辉已是满头大汗。在他看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既为全民健身事业增添了亮色,也扩大了项目自身的影响力,“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在器械区里,冬奥会冠军杨扬手把手地教授一个小伙子骑行脚踏车的秘诀。自2006年退役后,杨扬已经参加了不少社会公益活动。“我从事的冰上运动是花费比较高的体育项目,在国外,没钱的家庭是不可能去培养孩子滑冰的,我来自东北的小县城,从用第一副冰刀开始就没有用过家里一分钱。作为祖国和人民培养出的奥运冠军,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以自己的影响力和专业所长为群众健身提供服务和帮助,这也是我们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

  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说,“要让这项活动取得实效,我们就要真正走向社会,进社区、进学校、进厂矿、进农村、进连队,利用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渠道,把服务落到实处,而不能仅仅局限在参加几次活动。”今年8月12日,张国政和举重队的奥运冠军们,共同在龙岩古田革命会议旧址发出“奥运冠军志愿者服务”的倡议,倡议所有奥运冠军每年至少拿出7天时间,作为志愿者为群众健身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 从奥运冠军成长为运动项目的管理者,许海峰对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二者间的相互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二者并不矛盾,而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有助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全民健身活动的兴趣与爱好,从而促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与体育产业的发展;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得好,也有助于扩大竞技体育初级梯队的规模,增加高水平运动人才的来源,真正实现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过渡。”(人民网济南9月22日电)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