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BA新政采用主客场双循环 北方球队难进季后赛

2009年09月23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2009-2010赛季CBA联赛的赛程,为了避开东亚运动会,新赛季将推至2009年12月19日至2010年4月30日进行。其中,18支参赛队在常规赛中将采用主客场双循环制,而在外援的使用上篮协也缩减了上场时间。

  由于东亚运动会的原因,新赛季CBA赛季推迟到了12月份才开始,并且赛程也进行了相应的缩短。上赛季的同区四循环不同区双循环的赛程改为所有球队均打主客场双循环。此外,新赛季也取消了南北分区,但仍然保持常规赛前8名球队进入季后赛的赛制,而季后赛也依然采用交叉淘汰赛,1/4决赛和半决赛均采用5战3胜制,总冠军决赛采用7战4胜制。

  此外,新赛季不仅在赛制上有所改变,在外援的使用上也有很大的改变。各参赛队依然可以注册两名外籍球员,上赛季第13至18名的球队还可以额外注册一名亚洲球员,但在外籍球员上场时间上已经不是2人4节8人次,而是实行2人4节6人次。(注:亚洲球员使用办法等同国内球员;其他球队与八一队比赛时仍然执行2008—2009赛季的规定,即2人4节5人次,同时,亚洲球员等同外援计算上场人次。)

  对于新赛季的赛程赛制以及外援的使用,天津男篮领队张润起表示:“在赛程赛制上取消了南北赛区分组,对于相对实力偏弱的北方球队来说,进入季后赛变得更加困难了。而在外援使用上的限制,某种程度上是鼓励CBA联赛的发展,外援的上场时间少了,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也就多了。但对于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无论赛程如何改变,外援的政策如何变化,我们都会从自身角度进行准备,当然新赛季打入季后赛依然是天津队的重要目标。”

  尽管新赛季赛程赛制已经公布,但即将代表天津出战全运会的天津男篮还没有展开新赛季的选援工作,对此,教练于俊强表示:“我们很清楚,目前很多没有全运会任务的CBA球队已经展开了新赛季的准备工作。但天津队现在首要任务就是打好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外援挑选的工作也只是一些意向,一切还要等全运会比赛结束之后再进行。”本报记者 王津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