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雪赵宏博豪言有信心冬奥夺冠 自曝最薄弱环节

2009年09月23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10月29日至11月1日,2009年三星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首都体育馆打响。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我国花滑名将申雪/赵宏博复出。“他们还行吗?是不是在冒险?”“他们复出有多大把握?”“他们有机会参加冬奥会吗?”一连串的疑问围绕着申雪/赵宏博。昨天下午,申雪/赵宏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掷地有声地说:“复出就是为了冬奥会冠军!我们有信心!”>>您认为他们能夺冠吗?

  以崭新节目亮相

  申雪/赵宏博将以什么新节目闯荡新赛季?申雪说:“我们这次复出,不能给人老的感觉,必须一出场就令人耳目一新。”为此,两人选定的短节目是现代风格曲目《渴望永生》。

  自由滑才是夺金关键,目前自由滑的新曲目是《adagio7》。申雪说:“自由滑是令人震撼的爱情故事,讲述我想从他的手中逃跑,但最终被他征服的故事。自由滑每个动作都有难度,但我们要力争做到尽善尽美。”

  据悉,这两个新曲目不会更换,申雪/赵宏博会凭借它们去征战冬奥会。申雪说:“我们咨询了很多人,大家都说节目编排够得上世界一流水准,就看我们能不能滑出来了。”

  赵宏博说:“两套新节目基本上都更换了动作。即便是托举,细节上也有变化。我们要跟上新规则的要求,跟上世界最新潮流。我们复出就是为了冠军,所以我们必须全新亮相。”

  不惧怕任何对手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是申雪和赵宏博夺冠的最强对手。赵宏博说:“他们很优秀,很有特点,裁判员也认可他们的风格。目前,他们引领了当今世界花滑的潮流与趋势,而且速度很快,很有力度,处于巅峰状态。但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我们过去遇到的对手比他们强很多,那时我们都没有惧怕过对手,现在更不惧怕任何选手。”

  对于这对夫妻来说,首都体育馆拥有太多的美好回忆,他们在这里书写过一段辉煌岁月。重返首体,赵宏博说:“我们将全力以赴,把自己的全部能力表现出来。”申雪说:“我们有信心完成这次表演,也希望我们完成得好时,观众们起立给我们鼓掌。”

  体能是最大难题

  中国杯大奖赛复出之战即将举行,申雪和赵宏博到底准备得怎么样?申雪说:“在教练的安排下,训练一步步在走。还有一个月,就是中国杯赛了。我们还有不足的地方,也在尽量弥补,尤其是体能的问题。”

  说到体能,这恰恰就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赵宏博坦然地说:“上周我们完成了整套训练,强度很大,这周身体反应就很大,比较疲劳。一个是伤病,还有一个就是体能。对于竞技体育来说,其实没有太多的捷径,只有艰苦训练。”

  为了加强他们的体能,体育界著名的体能专业教练王卫星也前来帮忙。赵宏博说:“关于体能训练,我们能想到的都想到了,也没有什么窍门。艰苦训练,这一点谁都躲不过去,除非你不想去夺取世界冠军。”

  本报记者 孔宁

    近况-赵宏博冰上训练过生日 许愿冬奥夺金透露新曲目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