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破紧逼韩国如意算盘落空 女篮表现值得男篮学习

2009年09月24日2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女篮亚锦赛夺冠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亚洲女篮巅峰之战,结果让人有些意外。中国女篮全场占据明显主动最终以20分的巨大优势战胜老对手韩国女篮,笑到最后!中国女篮从比赛次节开始拉开分差,第二和第三节成为中国女篮笑到最后的关键两节。这两节,韩国女篮采取全场紧逼,不过从效果来看中国女篮在破全场紧逼方面做得可圈可点。这方面值得中国男篮好好学习!

  首节中韩两队打的很胶着,中国女篮前10分钟以18-17领先。而第二节开始后中国女篮在卞兰和苗立杰的组织下连续得分并逐渐拉开比分差距,很快中国女篮便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从第二节中段开始,韩国女篮采取全场紧逼,她们的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利用这种近乎疯狂的防守方式迫使中国女篮出现失误。中国篮球死在全场紧逼上已不止一次;事实上在中韩男篮交锋时,韩国男篮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利用全场紧逼反超比分。所以从某些方面来看,中国篮球有些惧怕全场紧逼。

  决赛面对韩国女篮的全场紧逼,中国女篮如何应对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苗立杰与卞兰相互控球。没错,韩国女篮一开始的全场紧逼势头来得很猛,这让中国女篮有些不适应,不过中国女篮后场双子星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所以她们懂得及时做出应变。在苗立杰控球时,卞兰就在苗立杰的45度角附近候着,而陈楠则在前场边线附近,这样的铁三角传球到位,所以韩国女篮的全场紧逼收效甚微。下半场特别是第四节,韩国女篮因为全场紧逼而体力下降严重。

  韩国女篮没有在全场紧逼上占据上风,她们反而被全场紧逼害死。众所周知,全场紧逼对球员的体能要求很高,还有就是一旦全场紧逼被破,那么就会给对手轻松投篮的机会。综观整场比赛,中国女篮此役的表现真的相当突出。面对韩国女篮的全场紧逼,中国女篮全场只出现9次的失误。著名篮球顾问于嘉说道:“中国女篮在破全场紧逼方面颇有心得,今天韩国女篮在比赛中耗费了太多的体力,所以比赛最后两节中国女篮完全掌控了比赛主动!”

  中国女篮此役破全场紧逼值得中国男篮好好学习一番。在以往的亚洲以及国际赛事中,中国男篮多次在全场紧逼上吃亏。而中国女篮此役的破全场紧逼做得可圈可点,在这方面中国男篮可以通过录像研究一番。于嘉继续说道:“在中国男篮兵败天津之后,中国篮球陷入了一段时期的低谷,而这一次中国女篮的成功证明了在女篮方面,中国篮球依旧站在亚洲之巅!”两胜韩国女篮,中国女篮确实无愧09年女篮亚锦赛冠军!(搜狐体育 jim)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篮夺冠!
男篮应该学习女篮!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苗立杰高举奖杯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