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日报:男篮该拜师女篮

2009年09月25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梁)中国三大球项目在集体疲软的2009年总算从女篮那里找到了安慰。在北京时间昨天傍晚进行的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篮以20分的优势,轻松战胜韩国队,第10次捧起亚洲女篮桂冠,而本届亚锦赛上的7连胜,则证明了中国女篮亚洲霸主地位的实力。

  一天前,中国女篮刚以“微弱”优势战胜中华台北队,当时女篮姑娘们的稀松状态和场上20次以上的失误,让人不得不对昨晚的决赛捏一把汗,尤其是之前的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女篮仅以3分险胜韩国队。然而,人们的顾虑在昨晚第3节比赛结束之后就全部打消了,因为中国女篮打出了本届亚锦赛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靠着几名老将苗立杰、陈楠、卞兰、陈晓丽等人的稳定发挥,中国女篮在前3节比分均领先于韩国队,尤其是中间两节,中国队打出了比韩国队更好的快攻,将领先优势逐渐扩大,并在末节保住了2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夺冠。

  本届亚锦赛的胜利,不仅让中国女篮报了两年前亚锦赛决赛输给韩国队的一箭之仇,更显示出中国女篮在亚洲篮坛的顶尖实力。赛后,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他说:“冠军奖杯是姑娘们刻苦训练以及积极比赛的回报,我们的信心让我们最终夺得了冠军。今天的比赛,确实很容易让人想到两年前的那次亚锦赛,但是我要说的是今天和两年前是完全不同的比赛。”谈到女篮的未来,孙凤武说:“这次亚锦赛锻炼了队伍,让我们也更有信心去迎接明年世锦赛的挑战,今年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让球队进一步强化,向世界高水平靠拢。”RJ242

  中国男篮该拜女篮为师

  同样是亚洲锦标赛,中国男篮在这个夏天惨遭羞辱,而中国女篮却在金秋赢得了本年度中国三大球项目中的惟一亚洲桂冠。同样具备亚洲一流水准,为什么结果却迥然不同?排除对手实力强弱的因素,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在备战的细节上,在完成球队新老交替上,中国女篮的确可以做中国男篮的师傅。

  在昨晚这场看似简单的胜利背后,中国女篮在决赛之前可谓做足了功课。据记者了解,女篮教练组在赛前的准备中,特别强调了在比赛中紧逼对手,防守中给对手足够压力等战术细节。与此同时,也根据韩国队“重外轻内”的特点,专门做出了相应的战术准备。中国女篮正是在充分的准备之下,扬长避短,从而赢得了最令人满意的结果。同样具备称霸亚洲的实力,中国女篮可以通过充分的准备而最终登顶,而这一点,确实足以令中国男篮汗颜。

  而在培养年轻球员的问题上,中国女篮同样做得好于男篮。回过头来看中国女篮本届亚锦赛上的小组赛和半决赛、决赛,在连续7场都战胜对手的前提下,中国女篮还是遭遇到了不少抵抗,其中以小组最后一战险胜韩国队、半决赛艰难战胜中华台北队为甚,但不得不说的是,通过本届亚锦赛,中国女篮基本上完成了奥运会之后的新老交替,老将继续在队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而一班新人则在这样的大赛中得到了必修锻炼。本届亚锦赛,中国女篮确立了其在亚洲的霸主地位,而比这更重要的是,中国女篮为未来储备了更多有生力量。而中国男篮,则显然没有做到这一点,多年不变的主力打天下,让男篮遭遇了青黄不接的尴尬。

  中国篮协一直强调国字号队伍的统一管理,而本年度的男、女篮亚锦赛之后,中国男篮的确有必要好好跟女篮取取经了。郭梁 RJ242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