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 邓亚萍:发扬奥运精神

2009年09月26日0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9月25日, 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中网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邓亚萍和中网组委会秘书长张雅宾代表中网组委会向志愿者移交志愿者旗帜,宣布2009年中网志愿者服务开始启动。在誓师大会上,邓亚萍同志还向北京8所高校的上千名大学生志愿者提出要求,呼吁大家在中网赛场继续发扬奥运志愿者精神,不怕吃苦,踏实肯干,为09中网的顺利举办热情奉献。

  即将于10月2日开幕的2009年中网赛事筹备工作全面就绪,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农学院、清华大学等北京8所高校一共1031名志愿者将为今年搬至奥运赛场的全新中网提供志愿服务。其中不少志愿者都曾经服务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很多历届中网的志愿者也来到了今年中网的新赛场提供服务,另外还有不少新鲜血液加入。此外,为防范甲流等不可控因素,今年中网还增添了一支多达330人的候补志愿者队伍,分别来自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以备中网赛事的顺利运转。

  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和残奥会,来自社会各界数以百万计的志愿者不计报酬,乐于奉献,用辛勤的工作、友好的微笑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感动了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观众,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2009中国网球公开赛是继奥运会后在北京举办的首项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同时也是在奥运场馆举办的第一项重大国际赛事,中网因此成为奥运精神最直接的传承者。届时,全球最顶尖的网球运动员都将云集北京,现身中网赛场。同时,还将有数十万观众来到国家网球中心观看比赛。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

  中网一千余名志愿者将在10月2日至11日中网赛期内,为赛事和观众提供球员服务、竞赛服务、新闻媒体服务、志愿者服务、商务服务、安保服务等立体化的贴心服务。其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网球专业的114名学生将专门为中网WTA女子、ATP男子和ITF青少年赛事提供球童服务。2009年中网志愿者招募工作于今年4月份启动,历时3个月从3100余名报名者中筛选出1031名志愿者为本届中网赛事提供保障。

  邓亚萍同志表示:“希望我们的志愿者,能继承北京奥运会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延续志愿服务精神,以真诚友好的态度和无微不至的服务为球员、观众、赛事提供全方位的帮助、服务和支持,为赛事的成功举办营造祥和、欢快、热烈的氛围,为网球文化和志愿精神的交流传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