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乒乓球赛场擂台摆在山东 胜者仍还是北京

2009年09月29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0:3,一场大家以为势均力敌的比赛就这样以一个悬殊的比分结束了。乔云萍带着李晓霞、彭陆洋站起身来,表情木然地向场外走去,留下了失望的山东球迷和大屏幕上刺眼的比分……

  如同武侠小说中的华山论剑,全运会的乒乓球赛场也是高手证明自己的擂台,四年一度,当年的得意者希望保住自己的江湖地位,当年的失意者则希望重新排定《兵器谱》上的排名。

四年的苦练,四年的等待,四年的坚持,无非是为了这样一种证明。

  战鼓终于擂起,比赛终于开始。三对高手轮番上场捉对厮杀,擂台上顿时杀气腾腾。

  李晓霞一开场就取得领先,主场观众的情绪也被调动起来,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充气棒,北京球迷也不甘落后,他们的“ 武器”是人手一对“ 塑料手掌”,“砰砰砰砰”和“噼里啪啦”的声音形成了鲜明对比。丁宁此时祭出了她的“独门暗器”——下蹲砍式发球,李晓霞顿时乱了阵脚。0:1,0:2,无论是独自走到场边稳定情绪还是请求暂停接受恩师乔云萍的点拨,比分还是在无情地朝着对自己不利的方向发展,场边郭焱和张怡宁在微笑着低语,彭陆洋和曹臻则表情凝重,观众席上不多的北京球迷此时兴高采烈,气势完全压过了人数占有绝对优势的山东球迷。丁宁8:6领先的时候,张怡宁已经准备上场了,她并没有等待太久,丁宁很快再得3分比分锁定在11:6,不到半小时,山东队先失一局。“现在就可以发个快讯说北京队3:0夺冠了”,看台上的北京记者笑言。

  彭陆洋接着走上赛场,她使尽了浑身解数,然而无论是发球抢攻还是相持中的对拉最后得分的都是张怡宁,以至于彭陆洋上来就以0: 6落后。尽管彭陆洋利用张怡宁的松懈勉强扳回一局,可当张怡宁认真起来的时候,她立刻又变得无懈可击。张怡宁在比赛的过程中,她甚至没有在得分的时候用振臂高呼的方式庆祝,表情也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山东球迷这时候全都安静了下来,连开场时拿着喇叭带着观众为山东队加油的“带头大哥”也没有了声音,北京球迷“张怡宁必胜”的喊声成了青岛国信体育馆的主旋律。场边的两位主帅,乔云萍脸上看不出什么变化,周树森则已经露出了笑容。

  曹臻在山东队只能算是三号人物,而郭焱则是北京队的二号主力。开局0:9,胜利离山东队越来越远,随后是局分上的0:1、0:2,礼仪小姐这时已经端着奖牌鲜花等在场外等候颁奖仪式的开始,看台上的观众看到这样的情景发出了会意的笑声。0:3,曹臻与郭焱的比赛结束,而这也成为整场比赛比分的定格。

  于是,这一次的高手对决,北京队再一次笑到了最后,北京队与山东队的江湖地位也没有发生任何改变。“百晓生”的《兵器谱》上,在这场巅峰对决后留下了这样的文字:

  当年江苏南通,北京赢了山东。擂台挪到青岛,胜者还是北京。

  特派记者 邱建国 本报青岛9月28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