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迅速摆脱男乒团体赛阴影 马龙一天四战玩命冲牌

2009年09月30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一天打四场比赛,仍然生龙活虎,未满21岁的北京小将马龙就是有这番实力和激情。虽然在全运会乒乓球赛团体赛中没能带领北京男队跻身决赛,但是这条小龙已经调整好心态,在单项比赛中重新起步。

  全能 一日四战三胜

  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马龙/郭焱曾勇闯决赛,最终屈亚,所以此番再闯全运会也被寄予了厚望。

他们在上午9时45分进行的16进8比赛中,直落三局轻取河北组合汪佳男/牛剑锋,无奈在一个半小时后1/4决赛中,北京搭档以1比3负于解放军队“左右兼顾”的王皓/文佳,就此止步。

  来不及接受采访,马龙背着球包一路小跑登上运动员班车,因为下午还有比赛。14时45分,他再次出现在男双赛场上,结果和队友张括在第一局就遭到黑龙江选手姜海洋/李洋的严峻挑战,首局一度还以9比10落后,不过最终有惊无险,大比分3比0顺利过关。而赛后,马龙终于有机会喘口气,顺便满足了一些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

  21时15分,“全能战士”马龙又亮相了。男单比赛恰好遇到前日团体战中险胜的方博,这次他没给对手任何机会,4比0轻松胜出。

  成长 赛后主动总结

  “先说混双吧,他们(文佳和王皓)是一左一右的配对,我们是两个右手,整体相持能力上还是显得有点被动。”赛场间歇,记者好不容易逮住马龙进行了采访,大赛经验越来越丰富的他很快就对已经结束的混双比赛有了总结,“王皓的‘拧’给女孩压力也比较大,所以我们整场比赛感觉很被动。”

  而谈起男双比赛,他表示自己和张括虽然去年跻身全锦赛四强,但这是第一次全运会,“所以在场上开始感觉有些紧,好在发挥还是要比想象中好。我们知道对方能够打进决赛阶段的比赛,也是具备了一定的水平,所以还是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我觉得准备充分也是能赢下这场球的关键。”

  潜力 教练充满期待

  “马龙啊,现在状态相当好。”没了团体赛后的遗憾,昨日北京队总教练张雷显得异常轻松,和北京女队主教练周树森在场馆门口聚了聚头。

  因为有了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谁也不敢再小觑北京男队,但也是因为实在太年轻,背负了太多的压力,离21岁还有20天的马龙在团体赛半决赛中,先后负于张超、马琳,没能带领队伍更进一步。“他那场就是被张超打蒙了,而且团体赛里他就是顶梁柱,他要输球,北京队就悬,压力确实比较大,马龙才20岁出头,还是小孩儿呢。”对于爱徒,张雷有着清醒的认识。一旁的周树森也接过话茬儿:“比赛里先遇到挫折也挺好,后面就越打越顺了,状态出来早了反而不好。”

  “你看他现在多好,就憋着劲儿奔单打呢!”张雷笑道,的确,对于马龙,北京队有着更高的期待,而现在,男双和男单是他仅剩的战场,火力越来越集中了。

  晨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全运会单项赛事开战

  北京军团拒绝冷门

  晨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 刘莹)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决赛阶段单项赛事昨天开战,北京军团继续高歌猛进,除马龙/郭焱负于王皓/文佳出局外,其他大腕均顺利过关。

  男线马龙、闫安,女线郭焱、丁宁,这四人是北京队里最忙碌的,各自身兼单打、双打、混双三项。而这其中,丁宁的战绩最为辉煌,混双与闫安搭档,两战皆胜,闯入四强;女双与郭焱配合,战胜江苏组合陈晴/张晓武,挺进八强;女单4比0轻取张瑞,顺利晋级。这也难怪她在赛后直喊累,“不过既然参加了这么多项目,就一定要打好这些项目,所以在比赛中也是一直在积极地调动自己。”而没有双打任务的“一姐”张怡宁则相对轻松了许多,在单打直落四局轻取四川聂维。在晚间进行的男单比赛中,马龙、闫安、侯英超均顺利战胜对手,携手挺进下一轮。

  紧盯大牌

  陈玘险被爆冷

  晨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 刘莹)男单比赛昨天展开首轮争夺,首轮比赛波澜不惊,除了天津国手李平首轮爆冷出局、陈玘4比3险胜主场作战的杨晓夫外,马琳、王皓、马龙、王励勤等大腕都顺利晋级16强。

  世乒赛混双冠军李平昨日遭遇广东小将金义雄,没想到完全处于下风,最终被4比0横扫。同样遇险的还有陈 ,好在最后实力占了上风,赛后江苏男乒主教练杨川宁坦言:“对手就是来搏杀他,陈玘在乒超的三个月比赛里场场打主力,根本没时间养伤。”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