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大胜难掩三点弊病 对手15月球荒拿中国开荤

2009年09月30日2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高家军终于获取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实现了献礼国庆的愿望。不过高家军此战虽用一场4-1的大比分让人们暂时忘却了此前高家军低迷的表现,但是高家军在此战中暴露出的三点弊病依旧不得不让人们深思。如若高家军在不久后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依然没能改善现今存在的弊病,想必高家军还将再度因此而深受其害。

  由于国足此战博茨瓦纳对于两队而言都有另一番意义,所以两队都格外渴望一个理想的结果。国足要为国庆献礼,而作为客人的博茨瓦纳此战也正赶上是其独立日,取胜之心也分外强烈;虽然非洲友人没能在此战中取胜,但是世界排名远低于中国队的博茨瓦纳队却打破了球队长达15个月之久的进球荒。博茨瓦纳队在中国队身上实现了进球,在中国好好开了一次“荤”。

点将-郜林破国足274分钟球荒 当红前锋难逃申花封杀?

直击-现场:球迷高唱《歌唱祖国》 鞭炮焰火引爆激情

   重压之下酣畅胜利献礼国庆 此刻国脚都是纯爷们

弊病-国足大胜难掩三点弊病 对手15月球荒拿中国开荤

足协-足协高层肯定国足表现 南勇用震惊二字赞高家军

主帅-高洪波:球员表现崇高爱国精神 为祖国贡献快乐

球员-郜林:人在做天在看 用进球来回击假球论封杀论

  高家军虽然在此战中取得了四粒进球,但是进攻路线的单一化问题明显;同时锋线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虽有所改善但并未得到彻底的解决。比赛一开始,国足在中路的进攻上受到了对手收缩防守的影响,逐渐将进攻重点完全转移到边路上来。而孤注一掷的高家军此战在边路进攻上取得了效果,所取得的几粒进球都得益于边路攻势;同时包抄球员也把握住了机会,促成了高家军此战的大胜。但博茨瓦纳的实力毕竟有限,整体防守漏洞明显,而且防线的协调性也有所欠缺;国足进攻球员一旦突破一点便会完全撕破对手防线。如果高家军的对手是一支技战术素养高的球队,那么如此单一化和孤注一掷的进攻选择将极有可能被彻底限制,进攻选择的多样性是球队发展的必然。此战郜林和赵鹏虽然都取得进球,但两人也浪费了极好的进球机会,同时其他球员的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情况也依旧存在。所以完善国足进攻端依旧是高洪波的课题之一。

  高家军在整场中极高的传接球失误率成为了赛场上的一个看点。由于博茨瓦纳实力有限,所以博茨瓦纳的防线漏洞和空隙是很明显的,但高家军面对如此防线组织进攻时依旧连续出现无谓的传接球失误同时传接球效率也不高;特别是前场中路特别明显。所以国足不得不渐渐倚重边路进攻,利用速度优势创造进攻机会。相对于进攻球员传接球的失误和低效率,防线球员无谓的失误无疑更致命,但此战后卫却偏偏不止一次的出现了此种情况。上半时,赵鹏的传球失误就给了对手直接反击机会,而下半时对手更是抓住了防线球员的传接球失误实现了进球。想必高洪波对于传接球的无谓失误和低效率必定会有所想法。

  在此前的比赛中高家军除了锋线一直被人诟病之外,球队防线也一直被人们担忧;而此战防线也没能幸免,依旧让人担忧。此战对手的进攻机会并不多,但对手有限的进攻机会还是洞穿了国足的球门。上半时比赛博茨瓦纳完成了两次过顶传球攻入禁区的情形,但国足后卫不仅没有实现有效拦截同时又漏掉了对方的包抄球员,要不是射术不精可能杨智的球门早就失守。而下半时防线的失误不仅导致失球,同时防线的协防效率和应变能力不足的情况也被暴露出来。国足防线面对如此对手依然失球,如果换做他队定然是另一番结局。

  高家军此战虽然大胜但三点弊病依旧让人忧虑,而体育总局几日前对中国足球的批评或许将成为中国足球,特别是国家队逐渐改善的契机。也许拾遗补缺,知耻而后勇会是国家队前进的动力和方向。(雨乔)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