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庆前夜国足大胜献礼60周年 遗憾对弱旅也失球

2009年10月01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面对远道而来、实力不强的博茨瓦纳队,中国男足昨晚在呼和浩特以4∶1大胜对手,尽管国足此役仍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可能够在国庆前夜赢得亚洲杯预选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国足将士毕竟收获了自信,也用他们的行动向祖国的60华诞献上了一份贺礼。

比赛结束后,呼和浩特市体育场内点燃了鞭炮、放起了礼花,国足将士、痴心球迷们的脸上都绽放出了久违的笑容……

  郜林打破僵局,及时!

  昨晚的比赛,中国队的指导思想很明确,那就是“以我为主,力争大胜”,因此,少帅高洪波虽然依旧排出了熟悉的451阵型,可他在中场派出了曲波、姜宁和于海三名以进攻见长的悍将,再加上锋线上能射、能控、能传的“单箭头”郜林,高洪波期待国足早进球、多进球之心可谓“路人皆知”。

  由于中博之战前呼和浩特迎来了一场“不解风情”的秋雨,所以,比赛时,雨虽已停,但场地却比较湿滑,这令本就因短期集训而缺乏系统训练和更多磨合的国足众将在上半场前20分钟内失误较多,没能创造出足够多的“必杀”机会。随着比赛的进行,博茨瓦纳队的年轻国脚们渐渐暴露出了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国足借机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第28分钟,中国队左后卫荣昊大胆助攻并送出漂亮的传中球,埋伏在门前的郜林抢点推射将球送入对手网窝。

  在申花俱乐部不太得志的郜林在高家军的表现却一直比较稳定,他的技术风格使他成为了国足的首选前锋,而他昨晚也再次用进球回报了高洪波对他的信任,“郜林的进球很及时,与弱队交手,越早进球越能打击对手的信心,从而为本队迎来大胜奠定基础!”一位足坛名宿的定评颇有道理。

  六分钟内连进三球,痛快!

  上半场一球领先的高家军在下半场开局阶段的短短六分钟内连进三球,这三粒进球体现出了国足此役强调进攻的战术思路。

  第52分钟,郜林临时客串了右边锋的角色,他从右侧肋部将球斜传门前,博茨瓦纳队门将勒门亚恩因球在地上反弹了一下而出现判断失误,皮球虽被扑出,却恰好落在曲波头顶,青岛队老将自然不会错过这份“大礼”,他甩头攻门为国足建功,这也是曲波在代表中国队出战的48场比赛中攻入的第13粒进球。第53分钟,中国队利用于海逼得的角球机会由中后卫赵鹏头球再下一城,3∶0。第58分钟,于海门前抢点打入了中国队此役的第四粒进球。

  中国队能在短短六分钟内连进三球固然与对方后卫、门将国际大赛经验不足,且基本功不扎实有关,但渴望看到国足大胜对手的中国球迷却还是毫不吝啬地把掌声一次次献上,能够以这样的方式摧毁对手的斗志,对于过去常常被国足搞得心情郁闷的广大球迷来说,的确感到挺痛快、挺解气。

  面对弱旅也失球,无奈!

  可惜,国足昨晚的胜利并不完美,第68分钟,攻击力孱弱的博茨瓦纳队竟然利用国足后防的一次失误由17号默克加西单刀赴会扳回一球,这粒失球也暴露出了国足的一大“软肋”。

  高洪波上任后,共组织了五期国足集训,在这五期集训中,国足教练组一直在不断对国脚们进行考察和观察,这样一来,国足在人员构建迟迟不能完成的情况下难免出现临场发挥和成绩上的起伏。就拿昨晚的中博之战来说,在大比分领先之后,高洪波又开始大面积换人,其目的无非是要给更多国脚以上场锻炼的机会,教练组也可借机观察一下他们的技术特点是否真正符合国足整体打法的需要,可大面积换人的结果就是球员间的配合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后防线常会出现致命失误,国足昨晚的失球正是在赵鹏、赵旭日等防守大将先后被换下后出现的。事实上,高家军在经历了五次集训后仍不能确定相对稳定的首发、替补阵容正是球队最大的“软肋”,随着亚洲杯预选赛的临近,已经确立了“地面配合为主、讲究传切配合”风格的高家军还是应尽早明确各个位置上的主力和替补人选,唯有如此,球队才能多一份稳定、少一些失误。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