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坛骄子亮相国庆庆典 刘翔等世界冠军盛装出席

2009年10月02日0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10月1日上午10时,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庆典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在威武雄壮的阅兵式后,群众游行队伍的彩车驶进全球观众的视线。国运盛体育兴,群众游行当然少不了体育元素。在群众游行方阵中与体育有关的就占了两个,分别是27、28号方阵的“体育成就”和“北京奥运”,两大体育方阵都充满着动感的体育元素,成为国庆彩车游行中靓丽的一景。

  “体育成就”方阵由运动员、体育工作者、群众体育运动爱好者组成,彩车上的十余位世界冠军向全世界展现了新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体育成就”方阵使用的彩车长15米、宽6米、高8米,风挡玻璃从外部看是一面国旗,车里有正副车长和两个驾驶员,可以通过LED屏观察车外情况。彩车共有三层,底层是24名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推车员。推车员平时训练体能,一旦车体发生故障随时准备推车。中间是休息层,可供保障人员休息,还备有卫生间,顶层是表演展示区。

  上午11时55分,当“体育成就”彩车缓缓通过北京天安门广场,刘翔、李宁、杨扬、熊倪四位世界冠军出现在彩车顶层。其中脚伤初愈的刘翔虽然久未在首都北京高调亮相,但当他出现在千万名爱国群众面前还是引起连绵掌声。

  刘翔站在“体育成就”彩车的最顶层,站在右边是夺得冬奥首金、创造中国体坛历史的巾帼英雄杨扬,左边则是负责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的体操王子李宁。杨扬右侧的则是前跳水奥运冠军、现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熊倪曾经是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首席替补人选,深得中国体育界领导的喜爱。相对身旁三位世界冠军,身高1.88米的刘翔在身材占据绝对优势。更何况自己又站在彩车顶层的中央位置正好位于观众的视觉焦点,于是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体育成就”彩车之上最显眼的体育明星。由于中国体坛另外一位超级巨星姚明因伤缺席并未参加国庆六十周年群众游行,刘翔的“中国体坛一哥”的显赫地位彰显无疑。

  除了现役的世界冠军之外,车上的世界冠军代表还包括穆祥雄、张燮林、王楠(李宁、许海峰、熊倪)等退役名将。他们代表中国2310人次的世界冠军们,接受群众的欢呼。这些曾经站在国旗下的身影复苏了新中国体育的辉煌记忆,而他们仅仅只是新中国六十年体育成就的一个小小缩影。

  随后,当载着14位奥运冠军的“北京奥运”彩车从天安门广场前驶过,一年前的鸟巢又在这个盛世中秋重现。

  彩车上的郭晶晶(跳水)、刘子歌(游泳)、王楠(乒乓球)、林丹(羽毛球)、何雯娜(蹦床)、李小鹏(体操)、邹世明(拳击)、张湘祥(举重)、吴静钰(跆拳道)、郭文珺、庞伟(射击)、孟关良(皮划艇)、佟文(柔道)、黄旭(体操)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卓越成绩的见证人和创造者,向全世界人民讲述着中国体育的骄傲。 (据网易及中新网)

  链接

  刘鹏:体育成就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新快报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介绍,新中国六十年的体育成就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群众体育设施遍布城乡,各类体育场馆是建国初期的200倍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是建国初期的100倍以上;群众体育组织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全国目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者达到28.2%。

  二是竞技体育成绩显著。1956年,陈镜开打破了最轻量级挺举世界纪录,成为新中国第一个创造世界纪录的运动员;1959年,容国团在第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截至2009年8月,中国运动员获得的世界冠军数已达2310个,创超世界纪录达1195次。

  三是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体育产业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各种健身场所迅速兴起,竞赛表演业日益活跃,具有中国特色的篮球、排球、乒乓球等国内联赛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市场开发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品牌赛事引人注目。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体育用品制造基地,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迄今已举办二十四届,成为亚洲最大、世界排名第三的体育用品博览会。 (据中新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