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33场32球妖刀获颁欧洲金靴 欲三折桂创历史(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02日12: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野人花园

  虽然马竞在新赛季开始就陷入水深火热,5场联赛和2场欧冠都没有胜绩,但队中的乌拉圭前锋弗兰却是心情不错。当地时间7月1日,弗兰在马德里的洲际酒店接受了欧洲金靴奖的颁奖,西班牙《足球先生》新闻总监普拉茨和萨帕特尔银行体育娱乐部总监马丁内斯将金靴交到了乌拉圭人手中。

  欧洲金靴奖由包括西班牙《足球先生》(DON BALON)在内的9家媒体组成的欧洲体育杂志联盟(ESM)颁出,根据球员一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和所效力联赛的基数,奖励一个赛季之内得分最高的球员。弗兰上赛季在33场西甲联赛中打入32球,不仅获得了西甲最佳射手,还第二度获得欧洲金靴,04-05赛季乌拉圭人效力比利亚雷亚尔时曾以25球首度折桂。

  马竞的主席塞雷佐当天并没有到场,因为他已经前往哥本哈根助威马德里申奥,塞雷佐通过VCR向弗兰表示了祝贺:“弗兰是目前欧洲最好的前锋!”弗兰在接过金靴后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首先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还有来到今天现场的马竞队友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在马竞这两年我过的很好,刚来的时候我认为再夺欧洲金靴会很困难,但上赛季我实现了目标,并且帮助球队打进了欧冠,能成为马竞历史的一部分,这是一种荣耀,我也感到骄傲。”

  历史上曾有尤西比奥、费尔南多-戈麦斯、盖德-穆勒、吉奥盖斯库、麦考伊斯特、贾德尔、亨利和弗兰八名球员曾经两次获得过欧洲金靴的荣誉,但目前还没有一人第三次登顶,这个赛季弗兰有希望创造历史。但乌拉圭人却有点不敢奢望,他说:“想第三次拿到金靴是非常困难的事,当然我希望自己还能有机会。拿过两次已经让我很高兴了,而且能在马竞这样的豪门效力也让我很开心。”(搜狐体育 野人花园)

(责任编辑:majian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