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携手王励勤夺男双金牌 许昕提升伦敦奥运竞争力

2009年10月02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倪维佳 青岛今晨电

  上届全运会,王励勤与刘杉搭档,获得乒球男双冠军。四年后的昨晚,能在国庆节之夜再次拿下双打金牌,王励勤坦言,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完成一个心愿,自己的感觉很不错。

  昨晚,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双冠军有了最终的归属,上海组合王励勤/许昕有惊无险地以4:3力克天津的郝帅/李平,获得金牌。

邱贻可/王建军以3:2陈玘/单明杰,获得第三。而女单决赛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怡宁、郭跃之间展开。结果发挥稳健的张怡宁以4:1击败对手,成功蝉联全运会女单比赛的冠军。今天,十一运会乒乓球赛将决出男单和女双最后两枚金牌。

  本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王励勤和许昕所向披靡:首轮3:0击败徐辉/翟一鸣,四分之一决赛3:2力克王皓/张继科,再到半决赛4:0完胜陈玘单明杰,尽管昨晚的决赛打满七局才分出胜负,但上海组合还是在决胜局中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凭借出色的对台拉球以11:8结束整场战斗。

  “第七局交换场地之后打到4:5,本来还是有些机会的。但是随后他们打了两个反拉,非常好,都有点夸张了。 ”赛后连郝帅也坦言,王励勤和许昕在关键几个球的处理上,自己和李平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的确,王励勤与许昕组成的双打搭档在近两年来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两人便在男子双打决赛中,击败广东组合马琳/张超夺得冠军。一左一右,一个直拍一个横拍,一个擅长近台抢攻一个擅长正手对拉,许昕和王励勤在技术上可以很好地弥补对方的不足。而身为老将的王励勤,也可以在经验上给予小将许昕更多的帮助。

  一个成功卫冕,一个首次参加全运会即夺冠,王励勤和许昕赛后都显得十分兴奋。 “这次夺冠比起四年前,无论是压力还是难度,都要大了很多,对手们主要都在研究我们。”在王励勤看来,昨晚的比赛虽然多次在领先时被对方追上甚至反超,但最重要的是没有丢掉信心和气势,始终保持着一股积极主动的意识。而许昕则表示,自己发挥出了最高水平,两队实力差得不多,关键还是看在机会的把握上。

  对于19岁的许昕来说,这是他自出道以来,获得的第一个非团体的重大赛事冠军。而他也在昨天早些时候进行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2力克夺冠热门马琳晋级四强,一下子成了全运赛场上的焦点人物。

  在目前的国乒男线主力里,只有陈玘、许昕和郝帅三位左手将。在伦敦奥运周期的男双主力竞争中,凭借着这枚男双金牌,再加上在男团、男单中连克王皓和马琳,许昕已经占据了一个制高点,而这也会对他日后在国家队竞争主力中,起到一个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