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洛佩兹能力获赞比肩魔兽 篮网中锋坦言仍存不足

2009年10月03日0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洛佩兹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据新泽西当地媒体《明星纪事报》报道,新泽西网队的新加盟中锋巴蒂近日对队友洛佩兹进行了高度评价。巴蒂认为,洛佩兹完全有能力成长为一名篮下统治者。

  四年前当托尼-巴蒂首次看到霍华德时,他对这位年仅19岁的小男孩并不看好,从他身上看不出任何与天赋有关的因素。然而,在这过去的四年中,巴蒂见证了霍华德的快速进步与完美成长历程。霍华德已成为曾经的队友、竞争的对手、亲密的朋友和防守的搭档。在巴蒂的眼中,霍华德这颗冉冉升起的明星将在接下来相当长时间里都是MVP的有力竞争者,现年仅23岁的他将成为联盟最伟大的大个子。

  而现在巴蒂又有了一个大个子新队友,而且也是一名中锋。来到篮网后,巴蒂同样要面临位置竞争,他的竞争对手就是篮网上赛季首发中锋洛佩兹。那么巴蒂又是如何看待他在篮网的大个子队友洛佩兹呢?巴蒂说,“自从离开魔术后,我一直在比较霍华德和洛佩兹。洛佩兹拥有和霍华德同样的身体素质,在身体上同样具有统治力。但是,他们的感觉和特点是完全不同的。霍华德是一个运动怪兽,而洛佩兹则完全可以成长为篮下统治者。”

  对于新队友和竞争对手,巴蒂给洛佩兹以极高的评价。他说,“很明显,他在进攻方面很优秀。他的手腕很灵活,而他的技术和篮下能力也很优秀。我不知道当今联盟其他大个子中,除了邓肯或伊尔戈斯卡斯,还有几个人能够同时拥有这些能力。扣篮、远投、中投,他几乎样样精通。”

  在新秀赛季,洛佩兹的表现让人们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有人认为他将会在短期内很快成长为联盟最优秀的进攻型中锋。洛佩兹的职业生涯即将进入第二年,许多球迷期待在新赛季中洛佩兹有更多的进攻表现。但是,如果篮网希望自己在新赛季中更具竞争力的话,他们必将要求洛佩兹重点保护油漆区,与一年前相比,洛佩兹要加强的是防守能力。他们希望洛佩兹在中锋位置上能够更上一层楼。尽管可能达不到霍华德的水平,但是洛佩兹在油漆区必将能够吸引对手更多的兵力。对于自己在新赛季的责任,洛佩兹自己也表示,“我一旦在防守等方面取得进步,必将大大提升球队的实力。”

  那么,作为一名中锋,洛佩兹究竟该在新赛季哪些方面加以改进呢?同样是中锋的巴蒂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以洛佩兹和霍华德为例进行了对比。巴蒂说,“像霍华德这样的大个子,他可以从球场一端快速返回另一端并及时给对手一个大帽。但是,洛佩兹却能够及时回撤并占据有利地形,从而找到进攻或防守的最佳路径。他应该学会在2.9秒的时间内,利用身体优势阻碍对手的进攻。与霍华德相比,他更适合做这项工作。”

  通常对于年轻的球员来说,所谓的“三秒防守”是相当困难的。如果大个子在错误的时间撤出或与队友在弱侧靠得太紧,那么将会给对手极佳的突破机会。对此,巴蒂解释说,“洛佩兹必须要通过训练和比赛进行反复学习。今年仅仅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年,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没有任何时间表,他必将通过学习成为一名顶级中锋。”

  对于巴蒂的忠告和鼓励,洛佩兹也相当认可。洛佩兹说,“在每一次训练和每一场比赛中,我都要学会与队友相呼应、要站到正确位置上,要眼观六路,要保持警惕。”巴蒂认为,洛佩兹一旦拥有了这些能力,他必将成为球队的特权球员。巴蒂说,“当今联盟,并没有多少人可以称得上特权中锋的称号。霍华德应该算是一个,而洛佩兹也可以称得上是其中一个。他将是球队建设的核心。在比赛中,有许多方式统治比赛。相信他应该可以很快学会如何统治比赛。”(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力压布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