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会首进南美 里约热内卢获2016年奥运举办权

2009年10月03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里约热内卢申奥标志
里约热内卢申奥标志

   

四个申办城市的申奥标志
四个申办城市的申奥标志

    新华网哥本哈根10月2日电(记者 张薇 张碧弘)66:32,里约热内卢2日最终击败打出“王牌”萨马兰奇的马德里,获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7年后,奥运盛会将首度在南美洲上演。里约、马德里、东京、芝加哥4个城市竞争激烈,前两轮都没有城市赢得过半选票,较量一直进行到最后一轮。

  推荐阅读 领导人与万民同庆华诞 在庆祝新中国60华诞联欢晚会上,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走进各族群众中载歌载舞同联欢。

海外媒体热议新中国盛世盛典 图[资讯] 媒体盘点国庆60周年阅兵方队之最 [资讯] 韩媒称11名朝鲜人从海上叛逃至韩 [财经] 中国女白领最累的城市排行(图) [科技] 无数人一生未见的奇异生物(图) [健康] 盘点:生活中不宜多吃的食物 [健康] 从着装能看穿女人隐藏的性格 解密:阅兵最牛车牌京V-02009 图[旅游] 实拍!只有在泰国才能看到的 [旅游] 越南房价奇高 为啥没“房奴” [历史] 神秘锡金王室的罕见彩照 [历史] 图说国民党要员的最后归宿 [汽车] 长假30款超值热销车推荐(图) [爱丽]中国女人不能不说的60年往事 [爱丽]攻略!防晒霜正确使用法[爱丽]黄金周香港采购美妆品支招[爱丽]高血压不用长期服药--大揭秘

  经过紧张的等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郑重宣布:“2016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是——里约热内卢。”刹那间,包括巴西总统卢拉在内的里约申奥代表团成员抱作一团,“球王”贝利等人都热泪盈眶。

  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卢拉也忍不住淌下热泪,在里约热内卢奥申委主席努兹曼激情致辞的过程中,卢拉不停地用手帕擦泪水。他随后表示:“这是我作为总统得到的最好的礼物。”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直接在国际奥委会大会上为申奥游说的总统,奥巴马当日在国际奥委会上百位委员面前表态:“我力劝你们选择芝加哥,我力劝你们选择美国。”

  在芝加哥出生、长大的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则以情动人,表示坐在父亲膝头、通过电视欣赏美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是她相当特别的一部分童年回忆。“那时我就在想,有朝一日我也要有所成就,但从没梦想过奥运会可以在自己身边举行。不过,现在,我可以期待……”

  在此情况下,芝加哥首轮只得到了18张票,就此退出竞争。马德里则以28票领先,里约落后两票。总体相对低调且民众支持率最低的东京在第一轮中收获22票,随后以20票止步第二轮。

  继申办2012年奥运会失利后,马德里再接再厉。虽然之前呼声不高,但当89岁高龄的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发出“生命呼唤”,表示自己即将走向生命的尽头,所以恳请大家“考虑”选择让马德里举办2016年奥运会,局势变得相当微妙。

  投票结束后,又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等待。当地时间18时53分,罗格打开信封、展开写有最后结果的纸,念出了让里约热内卢代表团激动的名字。

  卢拉说:“里约遭受过痛苦,而且经历了很长时间。有关里约的报纸头条消息都是这个城市的犯罪。如今,头条将是体育,头条将是好消息。”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