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完美开局痛苦结局 郑洁错失盘点憾负库兹涅佐娃

2009年10月05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昨日,2009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首轮的争夺。在中心球场的焦点战中,中国金花郑洁首轮即遭遇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结果郑洁在两盘拥有完美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两次逆转,最终以6比7和5比7遗憾告负,无缘第二轮。

  美网比赛中郑洁的左手腕旧伤复发,这也导致她退出了上个月的广网比赛,征战日本赛后,郑洁的手腕再次出现红肿现象,这让中国金花的中网前景不妙。今年年初的澳网16强战中,郑洁在与库兹涅佐娃比赛时伤到左手腕而无奈退赛。

除了这场比赛,郑洁与库兹涅佐娃的其余3次交手全部以失败告终,其中包括去年中网半决赛一役。

  比赛开始后,先发球的郑洁迅速进入状态,稳定的底线对攻逼迫对手频频失误,连下4分后强势保下首局。第二盘比赛,郑洁在第3局利用对手的失误率先破发,第5局,郑洁在手握破发点的情况下,积极上网压迫,让库兹涅佐娃再度失误交出一局。1-4落后的库兹涅佐娃改变打法,主动进攻,减少回合数,在第6局破回郑洁的发球局。第8局,保发心切的郑洁正手进攻频频失误,被库兹涅佐娃连续破发。好在第9局,库兹涅佐娃的发球质量下降,郑洁此盘三度破发,率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然而体力下降的郑洁继续错失良机,库兹涅佐娃抓住郑洁一发变慢的时机,破发第10局。保住第11局后,库兹涅佐娃在第12局收到郑洁两次双误送分大礼,最终破发此局后以7-5赢下第二盘。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1分钟,库兹涅佐娃下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和中国金花鲁晶晶之间的胜者。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