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萨芬完胜阿卡苏索 退役仪式推迟静候大炮

2009年10月06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萨芬中网首轮横扫晋级]
萨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009年中网男单首轮如期进行,俄罗斯沙皇萨芬仅耗时60分钟,便以6-4/6-2完胜阿根廷好手阿卡苏索,顺利闯进16强,继而“推迟”了自己的退役仪式。下场比赛中,萨芬的对手将会是智利大炮冈萨雷斯,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以2-0击败了西班牙好手费雷尔。

  沙皇萨芬目前世界排名第59位,作为中网首届男单冠军,这位为我们留下许多美好回忆的网坛巨星即将在北京举行其退役仪式。本场比赛萨芬的对手是阿根廷好手阿卡苏索,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五次交手,前四次战成2-2平。另外,萨芬1997年转入职业网坛,当年就在埃斯平霍赢得首个冠军奖杯,2005年澳网冠军其最后一个冠军奖杯。征战网坛12年,萨芬共斩获15个单打冠军头衔。

  本场比赛前两局,两人各轰出一记ACE球,分别保发战成1-1平;第三局阿卡苏索上来就送出一次双误,萨芬一鼓作气送出Love game率先破发,第四局顺利保发后以3-1取得领先;第五局阿卡苏索连追三分拿下,第六局萨芬再次送出Love game,比分方面4-2继续领先;第七局萨芬一度将局分追至40-40,不过阿卡苏索马上送出两次发球直得,第八局萨芬发出本场比赛第三记ACE,直落四分拿下,萨芬以5-3继续领先;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萨芬以6-4先下一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萨芬表现堪称完美
为萨芬加油助威
萨芬有望再次夺冠

  第二盘萨芬状态依旧出色,首局便抓住一个破发点完成破发,第二局送出Love game,很快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阿卡苏索先丢两分后连得四分保发,第四局萨芬发球状态不错,又是送出Love game,比分3-1继续领先;第六局萨芬遇到麻烦,阿卡苏索将局分逼出Deuce,好在沙皇马上用高质量的发球化解危机,以4-2巩固了优势;第七局萨芬完成本场比赛第三次破发,第八局送出Love game,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2-0击败对手晋级次轮。

  整场比赛耗时60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萨芬轰出6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阿卡苏索发出2记ACE,出现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萨芬高达90%,高出对手25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71%,高出对手29个百分点;关键机会把握方面,萨芬全场比赛共获得6个破发点,3次完成破发,阿卡苏索的2个破发点全被化解;总得分萨芬以64-40占据上风。(搜狐体育 薛宁)

     赛后-萨芬否认将在中网退役 称若退役会自己办party
     现场-萨芬北京被盛赞“纯爷们” 惊讶自己如此受欢迎
     分析-萨芬展现09最出色状态 他能否效仿桑神完美谢幕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