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约科维奇2-0胜索德林 职业生涯首进中网决赛

2009年10月10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小德完胜晋级决赛]
小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09年中网男单半决赛如期进行,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状态出色,最终以6-3/6-3完胜瑞典大炮索德林,晋级决赛后他的对手将会是纳达尔和西里奇之间的胜者。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德职业生涯首次出战中网,今天则是他首次打进中网决赛。

  塞尔维亚天才本届中网作为二号种子出战,除了上轮比赛苦战三盘晋级,前两轮他均是直落两盘胜出。带着如此出色的状态进入半决赛,小德迎来了又一个劲敌,瑞典大炮索德林,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此前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中网四强。小德和索德林此前共有过三次交手,小德保持全胜。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两人的发球状态都非常出色,不同的是,索德林在第三局发球质量下降送出两个破发点,小德抓住机会轰出正手制胜分率先破发,以2-1取得领先;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两人基本上都是直落四分保发,第七局小德在平分时发出双误,不过他随后马上连下两分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保发,以5-3继续领先;第九局索德林不得不保,遗憾的是他没能压力,小德逼出两个盘点后再度破发,以6-3轻松拿下本盘。

  第二盘首局索德林便抓住机会率先破发,第二局他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比分上2-0暂时领先;第三局小德发球状态回升,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第四局索德林连续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不过最终还是被反破,小德将比分扳成2-2平;接下来三局两人各自保发,第八局小德逼出两个破发点后完成关键破发,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九局小德送出Love,最终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2-0击败索德林拿下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81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小德发出6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索德林发出4记,出现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小德高达80%,高出对手16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60%,高出对手20个百分点;关键机会把握方面,小德全场比赛共获得12个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索德林获得2次机会,把握住1次;总得分小德以67-49占据上风。(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