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大翻盘有“耐心” 破“磨功”还要靠防守

2009年10月11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丁俊晖进四强很开心。
丁俊晖进四强很开心。

  前天,丁俊晖击败自己的“克星”马奎尔已是不凡的胜利,而昨天凌晨丁俊晖又给了人们一个惊喜——在09年斯诺克大奖赛1/4决赛中,丁俊晖在先输2局的情况下,连扳5局,以5:2逆转老朋友艾伯顿,将在半决赛遭遇“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而这次也是他06年8月底北爱杯夺冠之后,时隔37个多月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丁俊晖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天真灿烂的笑容。

  丁俊晖大翻盘有“耐心”

  昨天,丁俊晖和艾伯顿的比赛开始打得有点让人紧张。

第一局比赛打了半个多小时,一度44:0领先的丁俊晖不但被逐渐追到了53:49,还在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后没能将并不算难的黄球打进上方底袋,艾伯顿抓住机会从黄球打到粉球,69:54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44:7领先的丁俊晖仍然没能成功把握,艾伯顿用一杆远台将局势扭转,打出单杆57分以64:44再次翻盘,2:0。

  但是此时,丁俊晖没有慌张,反而将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在第三局比赛中,艾伯顿一杆连攻带防没能打进,丁俊晖趁势打出一杆107分的清台,以116:8扳回一局。这一杆单杆破百,让丁俊晖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也把比赛带进了自己的轨道。第六局和第七局分别得到47分以及77分,在拿下的这五局比赛中,丁俊晖的单杆得分能力得到了充分的认可。在与对方安全球的比拼中,丁俊晖也不落下风,他曾多次在两人斯诺克的周旋中觅得机会拼球成功,并且给艾伯顿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第四局,艾伯顿连续被丁俊晖的斯诺克罚去了分数并眼看着丁俊晖打得台上只剩下了黑球。这也充分证明了丁俊晖的实力。

  破“磨功”小晖还靠防守

  在斯诺克“四大天王”各显神通的时代,艾伯顿获得了包括世锦赛和英锦赛之内的6个排名赛冠军,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的慢速击球节奏,他的“磨功”让包括四大天王在内很多球员倍受煎熬。和丁俊晖的比赛中,艾伯顿依旧如法炮制试图利用自己慢速击球节奏来拖垮对手,但丁俊晖用高水平的防守以牙还牙,尤其在前半阶段,丁俊晖的防守几乎滴水不漏,多次使得艾伯顿不得不静下心来思考如何应对。

  第四局的连续几次障碍球几乎让艾伯顿失去了耐心,艾伯顿最终采取了撞大运的发力让母球走一库去解贴库红球,结果露出重大破绽,丁俊晖随即完成清台,将局分追成2平。到了后半阶段,艾伯顿明显出现了精力透支的情况,其主要原因就是台球神童之前出色的防守让艾伯顿耗费了本来就不多的精力。

  所以说,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仅是肯定了丁俊晖的得分能力,还证明了他的防守同样出色。

  欲夺冠小晖要把握命运

  昨天大逆转艾伯顿,是丁俊晖继06年8月底在北爱杯夺冠之后,时隔37个多月首次打进排名赛的四强。06年的英锦赛,丁俊晖携亚运会夺3金的余威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前两轮都打得非常顺利,却在四分之一决赛遭到了艾伯顿的阻击,5:9失利无缘四强。此后的大师赛,丁俊晖又杀入决赛,却惨败给奥沙利文。从那以后,台球神童就陷入了长久的低迷。

  而一转眼,37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37个月是3年多一点,丁俊晖利用这段时间,在默默地调整。斯诺克现在一年只有6站排名赛,四强名额全年也只有24个,而像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这种选手,一个人就要占去多个四强名额,最终丁俊晖用表现告诉人们,自己无法打入四强,不是因为实力不够,一旦自己把状态调适良好,排名赛四强也就会水到渠成地来了。

  扫除37个多月的抑郁,第四个排名赛冠军也在向小晖招手了,关键在下面的比赛中,小晖要把握自己的的命运! 贾晓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