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上门求材到千里挑一 山东帆船进步得益于奥运

2009年10月11日1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鹏翔 涂超华)“从过去的上门求材,到现在的主动报名,千里挑一。山东帆船项目的快速进步得益于北京奥运会后青岛帆船运动的普及和推广。

”山东队OP级帆船教练林松感叹说。

    在11日结束的十一运会OP级帆船比赛中,山东队虽然获得第四名,但赛后却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姚新培称赞为进步最快的队伍。

    青岛市有幸成为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城市后,帆船运动迅速得到推广,一大批帆船帆板后备队员迅速成长。目前,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已经达到43所,成立中小学生帆船俱乐部82个,培养出2600多名青少年帆船运动骨干;为帆船特色学校、俱乐部配置了1000条帆船,青岛成为“中国青少年帆船运动推广普及示范城市”。

    “我们的特点是选材前很多学生对于帆船的基础知识都有掌握,基础比较好。近年来,青岛每年都会举办各类帆船比赛、夏令营等,很多孩子喜欢上这项海上运动,家长对帆船也有了一定了解,愿意送孩子来训练。”林松说。

    据了解,此次代表山东参加OP级帆船比赛的5名选手全部来自青岛。他们训练很艰苦,但学习一点也没放松。OP级帆船运动首先是一个智力项目,其次才是身体素质的比拼。5名队员一般是半天学习,半天训练,全面发展。

    “手中有人,心中不慌。与此次参赛的5名队员一起训练的有4个10岁左右的小队员,基础比较好,已经基本成型,”林松说,“有了人才储备,山东队下届全运会的目标将会是夺取冠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