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网球公开赛完美落幕 彭帅/谢淑薇女双夺冠

2009年10月12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许立群) 2009中国网球公开赛11日在上演了男女单打决赛两场巅峰对决后圆满落幕。

  男单决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迎战凭借外卡参赛的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在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以2∶0战胜今年法网亚军索德林,西里奇则以2∶0击败西班牙名将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与西里奇第一盘的较量因雨暂停了两个多小时。雨后再战,德约科维奇迅即进入状态,以6∶2拿下首盘。西里奇在第二盘才慢慢找回感觉,将对手拖入“抢七”大战。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德约科维奇牢牢把握住机会,以7∶4赢得“抢七”,从而以2∶0捧得男单冠军奖杯并获得50万美元奖金,这也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收获的第三个巡回赛冠军,以及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十四个冠军。

  随后进行的女单决赛在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与波兰新锐拉德万斯卡间展开。两人在此前的8次交手中,库兹涅佐娃以5∶3的胜绩稍占上风。不过当晚的决赛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库兹涅佐娃利用力量上的优势始终压制住对手,击球势大力沉、球路开阔、落点刁钻,最终以6∶2和6∶4轻松获胜,继2006年后第二次夺得中网女单冠军,她也成为中网历史上第一位两获冠军的选手。

  在10日进行的女双决赛中,“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对阵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这对俄罗斯组合在本届比赛中先后战胜了孙甜甜/孙胜男、韩馨韵/季春美和郑洁/晏紫三对中国选手。而决赛中,彭帅和谢淑薇仅用时61分钟便以2∶0(6∶3、6∶1)击败对手,并以在本届女双五场比赛中一盘未失的骄人战绩成功登顶。

  这是海峡组合自去年搭档以来获得的第四个、也是分量最重的双打冠军。此前,两人曾在印尼巴厘岛国际赛、澳大利亚悉尼赛和罗马赛上夺冠。默契的配合、喜人的战绩坚定了两人继续合作的决心,她们瞄准新的目标,要在大满贯双打赛场力创佳绩。

  男双决赛,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布莱恩兄弟以2∶0战胜罗迪克和诺尔斯组合,首次参加中网就捧起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