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5三杰大奖赛命运迥异 奥沙利文近6年最差战绩

2009年10月12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搜狐体育讯 希金斯与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并称“75三杰”,奥沙利文近年一直处于如日中天的状态,而马克-威廉姆斯上赛季重新杀回前16的行列。希金斯从 2007年之后已经出现了下滑的趋势,不过从08大奖赛夺冠重回巅峰,此次马克-威廉姆斯强势复苏,75后三杰也不再是奥沙利文一个人的独角戏,本届大奖赛就是典型的证明。

  马克-威廉姆斯三年首次杀进排名赛4强

  “金左手”威廉姆斯最近几个赛季状态下滑非常快,在四大天王中是战绩最差的一个,排名赛中往往在前两轮就宣告出局。本届大奖赛威廉姆斯状态恢复的不错, 前两轮中分别战胜宾汉姆和亨德利,晋级八强后轻取米尔金斯晋级4强,不过惨败给丁俊晖,但是这一次马克-威廉姆斯是75三杰中成绩最好的一位(和希金斯并列),上一次,他做到这一点要追溯到06年4月的中国公开赛。

  在经过了长时间的低迷后,本届大奖赛威廉姆斯重新爆发,这点和丁俊晖非常类似,前面比赛中威廉姆斯都是横扫获胜,其强劲的进攻实力不容小觑。上赛季重新杀回前16,马克-威廉姆斯一路走来,甚至是带伤上场,可谓风雨兼程,有高峰、有低谷,但是无论何时这个威尔士男人都是一个勇敢的斗士,一个不向任何困难屈服、一个永远坚持不懈的英国绅士。

  希金斯连续两站排名赛进4强

  15年前,希金斯就是在大奖赛的比赛中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希金斯最近几个赛季保持了相当出色的状态,最近三届世锦赛希金斯拿下了其中两个冠军,新赛季上海大师赛,希金斯杀进4强,半决赛以1-6惨败给奥沙利文。去年大奖赛,希金斯就在决赛上战胜瑞恩-戴大奖赛冠军,本届大奖赛希金斯作为卫冕冠军参赛,加上主场作战成为夺冠大热门,前面比赛中先后击败乔伊斯、奥沙利文和艾伦之后晋级半决赛,在被广泛看好的情况下,希金斯在半决赛以4-5输给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奥沙利文出局后,希金斯被列为本届大奖赛的头号夺冠热门人选,不过,希金斯自始至终进攻打得不是很主动,而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希金斯单杆得分不高,而他的防守技术更是炉火纯青,使得擅长进攻的马克-艾伦无计可施,但是半决赛,罗伯逊三度破百,直接一杆制胜,希金斯的防守失去了用武之地,这也是他不能卫冕的最大原因。

  奥沙利文创近6年最差战绩

  奥沙利文是近6年来在大奖赛表现最出色的选手之一,04年,他获得冠军,05年,他在决胜输给希金斯,06年,奥沙利文杀进8强,07年,奥沙利文输给傅家俊再次获得亚军,08年,奥沙利文止步8强,09年,奥沙利文因为在第2轮遭遇强大的希金斯,遗憾落败,这也是奥沙利文近6年在大奖赛的最差战绩,同时也是75杰中在本届大奖赛上的最差战绩。(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