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女双三米板上海折桂 吴敏霞夺个人全运首金

2009年10月12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秋天路
四届全运终开和,吴敏霞很开心
四届全运终见金,吴敏霞很开心(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下午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来自上海的吴敏霞/赵沁心以361.50分夺冠。这也是吴敏霞的个人第一枚全运会金牌。江苏组合陈烨/屈琳以334.20分获得亚军,广东组合何姿/董俊329.40分获得铜牌。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吴敏霞/赵沁心组合一路领先以344.10分夺得头名晋级。广东组合何姿/董俊326.70分位列第二,解放军的刘娇/杨玉婷列第三。

  总共12对选手参加了决赛,每对选手进行五跳。预赛排名第一的吴敏霞/赵沁心排在最后一位出场,对他们构成挑战的有何姿组合和卫冕冠军方敏/侯媛媛等。

  前两跳为规定动作,波澜不惊,吴敏霞/赵沁心依靠稳定的发挥,从第一跳就开始占据了总分第一的位置。两跳之后也是以114分位列头名。而且在后边越战越勇,无论是每轮单跳成绩还是总分,一直名列第一直至夺冠。在预赛中发挥不佳的第四个动作305B两人也是解决的不错,82.80分笑傲群芳,上午预赛这个动作只得到了72.90分。

  这也是四朝元老吴敏霞参加全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她也是与金牌擦肩而过。在中国跳水上,她之前横亘着一个她近乎无法跨越的坎儿:郭晶晶。2009年的女双3米板,郭晶晶弃赛,也成全了吴敏霞的全运金牌梦。

  江苏组合陈烨/屈琳获得亚军,小将屈琳在2009年的国际赛事中表现出色,曾获得过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罗斯托克站女子单人3米板和双人3米板的冠军。陈烨/屈琳从一开始就显示了良好的状态,前两跳规定动作之后,她们就一直紧紧咬住吴敏霞组合。她们的动作难度系数之和与吴敏霞组合一样,但是在完成动作和表现上与之还有差距。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吴敏霞笑得真开心啊!
祝贺吴敏霞,终于实现了心愿!
若不是郭晶晶退赛,恐怕这枚金牌的归属……

  广东组合何姿/董俊在预赛中位列第二,但是在决赛中她们遭遇了陈烨/屈琳的顽强阻击,前两跳之后何姿/董俊位列第三。但第四跳205B的失误葬送了她们银牌的梦想,她们此跳只得到了69.30分,而同样一个动作陈烨/屈琳获得了74.70分,双方差距拉大,虽然最后一跳何姿组合拿到了80.10分,但是已经无力回天。何姿也错过了收获全运会双金的机会。

  卫冕冠军、四川组合方敏/侯媛媛在预赛中第五,最后决赛也是获得了第五。老将方敏为了这枚全运会金牌也是在退役之后又毅然复出。在之前的9运会上,方敏和侯媛媛就曾夺得过银牌。

  解放军组合刘娇/杨玉婷获得第四,郭晶晶弃赛后重新配对的河北组合贾东瑾/王涵获得第六。

    声音-吴敏霞笑对“千年老二” 戏称赴王峰婚礼怕走丢
    感叹-全运首夺金感慨不已 吴敏霞:实现愿望真不容易
    回顾-组图:四届征战终见金 看吴敏霞如何破尴尬历史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