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章丘:请为光荣的老将喝彩

2009年10月12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这场比赛我们队的老队员肯定会去拼,打好她们的最后一战,向中国排坛告别……”辽宁队主教练岳金库在决赛到来前这样说。他说的没有错,今天的这场津辽之战不仅是一场全运会的决赛,而且也是两队老将向中国排坛告别前的最后一战。


  告别时刻,总让人有些伤感。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不管获胜的是哪一方,赛场上不会只有获胜的激动和失利的落寞,更多的会是结束的感慨。天津队的替补二传手于静昨天问记者:“你们明天会照相吧?要是照就多给我们拍几张,拍一张少一张了。”半决赛获胜后,于静已经有些激动了,虽然没有上场,但她的心与每个场上的队员都在一起,即便是站在替补席上,今天的决赛也是最后一次了。小组赛结束之后,杨洁拉着王莉在莱芜体育馆合影。“我得纪念一下,跟这个馆合个影。”杨洁想在自己退役之前,在自己打过比赛的场馆留个纪念。怀着同样心情的还有王莉,28岁的老将虽然上场时候不多,但关键时刻总是敢站出来:“看比赛需要,不行就自己主动请缨。”还有队长李珊,她是老将中唯一一个主力,也更珍惜自己打的每一个球:“我现在每打一个球都是赚的,打一次少一次了。我能来到全运会就是胜利,我得的每一分都是赚的。”说着说着,李珊都有些激动了。

  辽宁队更是全运会赛场上队员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队伍。辽宁队的张越红已经34岁了,但她仍然是辽宁队不可或缺的一名主将。七场比赛场场都是主力,她的表现甚至好于正值当打之年的王一梅和楚金玲。辽宁队的杨昊、刘亚男奥运会后就为了全运会积蓄力量,经历过几百场国际比赛锤炼的刘亚男,甚至会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为了一个球而失控地流泪,可见全运会在她心中的分量。除了她们,还有辽宁队的二传刘婷婷、自由人金虹,她们都是为了全运会才复出的。辽宁队也为了让这些老队员得到充分的调养,不惜牺牲了两届联赛的成绩。

  在冯坤、周苏红、宋妮娜等诸多老国手相继结束自己的全运之旅时,当她们已不会再出现在赛场上时,今晚这场决赛不仅是这几位老将的谢幕之战,更是中国女排一个时代的结束。

  在这场决赛之前,她们想的还是这场比赛,说起比赛时都会说“拼吧”!而当今晚的最后一球落地之后,她们会百感交集,那也许是她们十几年、二十几年排球生涯的结束。这最后一战,当然是冠军的争夺,但它更是这些老将排球生涯的浓缩。所以在今天观战时,您看到的将是这些老将的最后一幕。请您忘记地域、忘记全运会,去为每一个好球鼓掌,为每一个奋不顾身的扑救叫好,因为她们曾为我们带来骄傲,她们是一代中国女排运动员的代表!(本报章丘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