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地有公司经营有资格 黄健华释疑收购吉林男篮

2009年10月12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注资吉林东北虎,继成为NBA骑士股东之后,黄健华在中国篮坛也掷出大手笔。不过,质疑纷至沓来,CBA有规定外资不能接手球队,黄健华究竟如何操作?

  昨天,黄健华接受本报记者 独家专访:“我是一名中国商人,在中国内地和香港拥有投资公司。

经营CBA球队,我完全有资格。”

  全盘控股待明年

  入主骑士,黄健华只收购了15%的股权,而收购吉林队,黄健华计划全盘控股。

  吉林队是CBA出了名的困难户,过去几年中,冠名一改再改。但这一次,黄健华坦言,球队不改名、不易地,管理仍交由现任老板张爱军。

  收购球队要走申报程序,因此,黄健华今年暂时无法控股球队。于是,他先将球队的商业开发和经营权拿下,争取在明年完成对球队股权的收购,最终达到全盘控股的目的。不过,具体注资金额,黄健华并未透露,他只是表示,会根据CBA所有球队经营的平均数,进行考量。至于管理球队,黄健华明确表示,仍交由张爱军。“我不懂球,我是一名商人,做生意才是我的优势。”黄健华坦言。

  赞助引援有优势

  “利用外资控股,那完全是谬误。”对于外界传言,黄健华纠正道,“我是中国商人,在中国的投资项目,不下10个。”黄健华表示,同其他球队老板相比,自己有在NBA的人脉,这是发展球队得天独厚的优势。

  运作棒球和骑士,黄健华通过投资公司骑士联盟。而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他旗下有火箭资本投资公司。这些年,火箭资本成为安踏体育、中国中铁、东岳集团等上市公司的基础投资人。

  投资项目如此广泛,黄健华能轻而易举帮助吉林队,找到合适的赞助商和合作伙伴。

  投资球队,也是做生意,没钱,没外援、人才流失,球队谈何发展?尽管尚未完全控股,但黄健华同吉林队签订的合同中已经注明,保证球员有赴美深造的机会,至于引进外援,他完全能动用自己在骑士和火箭的人脉关系。

  黄健华欣喜地向记者透露,“前天,我同亚历山大共餐,他听说我买CBA球队后当即表示,未来一定要寻求合作机会。”

  记者 陶邢莹(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