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女排攻手技巧胜辽宁 卫冕冠军四国手齐发威

2009年10月12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冠军决赛在津辽两队之间激情上演,最终联赛霸主六冠王天津女排凭借整体实力以3-1(25-12、25-19、22-25、26-24)力克老牌劲旅辽宁女排成功卫冕全运冠军。本场比赛一个亮点则是两队新老国手齐聚一堂上演隔网对攻大戏,而拥有四位国手的天津队则凭借现役国手的精彩表现最终笑到最后。

  大梅大楚前后有别失战果 李娟殷娜稳定如一赢卫冕

  辽宁队拥有超级炮手王一梅与楚金玲,而天津队在攻手位置上同样毫不逊色,同为国字号良将,李娟与殷娜的技术型进攻打法也同样给了对手不小打击,应该说,从比赛一开始,两队就在网上展开了一番力量与技巧两种风格的比拼。

  但毕竟辽宁队是一支进攻手段相对集中的球队,队中主要仰仗的进攻利器也只有主攻王一梅和接应楚金玲,虽然另一主攻老将张越红此场比赛也有出色表现,但主要进攻重任还是落到了这两位现役国手身上。

  但王一梅和楚金玲开局表现均出现异常,由于天津队拦防针对性较强,这两位重炮手的威力并未得以显现,楚金玲在前两局进攻乏善可陈,而王一梅在第二局中段连续进攻受阻随即被杨昊换下,也只是从第三局开始,两位现役国手才开始发挥应有水平,特别是在第三局20-18之时,王一梅和楚金玲的进攻相继得到两分,才使得辽宁队逐渐转危为安顺利拿下该局。

  与辽宁队相比,天津队的李娟和殷娜则发挥出了较高水准,整场比赛在进攻一环很少出现无谓失误,特别是老将李娟是本队成功卫冕的保障,除利用自己的高进攻成功率引领球队打出士气以外,在进攻一环表现也尤为出色,首局和终局最后一分均是李娟成功斩获,而在比赛当中,李娟除要司职进攻角色外,在一传和防守环节也多次助队友分担后排协防重任,应该承认,李娟的良好表现成为天津队得以再次称霸的资本。

  殷娜本场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首局殷娜的技巧性进攻多次打乱辽宁队的拦防节奏,天津队之所以迅速在开局占据主动,与殷娜的发挥不无关系,而在第三局辽宁队取得局点之际,殷娜在进攻和拦网的两次直接得分也险些令辽宁队将极不容易赢得的胜果直接断送。而在输掉第三局后,第四局开局阶段殷娜再次得以高水平发挥,利用进攻拐腕及平打技巧遂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由此可见,通过本场比赛四位国字号攻手的直面对抗比较,李娟和殷娜无论是在稳定性上,还是在球队关键时刻的核心效用方面,均胜出辽宁队的王一梅和楚金玲。

  魏秋月战术核心效用尽显 王茜疑似张娜“不死鸟”附体

  天津队能够再次折桂全运赛场,二传魏秋月本场比赛的表现同样功不可没,在一传到位基础上,魏秋月的传球也是瞬息万变,并且在这场冠军争夺中,其也多次采用跳传以加快进攻节奏,试图利用速度直接穿越辽宁队的网上设防,甚至在防反环节魏秋月也敢于组织战术球传配,而这些颇具胆量的战术设置在本场比赛也达到了既有效果,无论是与霍晶的短传配合,还是网前平拉开进攻布置,魏秋月都分配的合理顺畅,除在第三局比分落后时段传球手法较为单一以外,在大多比赛过程当中,魏秋月还是能够保持极度冷静,这也与亚锦赛糟糕表现形成鲜明对比,也因此,天津队本场比赛能够在网口进攻一环全面开花,与其网前洞悉能力的提升有一定关系。

  而作为队中战术核心,魏秋月在本场比赛也显露了一名优秀二传手所必备的良好心理承受能力,无论是比分落后还是比分相持当中,魏秋月总能将微笑挂在脸上,无比放松的心态也助其队员能够毫不顾忌,轻松应战。

  天津女排另一国手自由人王茜在本次女排冠军争夺战中,依然表现不俗屡屡在关键时刻撑起一传和防守重任,除对国家队队友王一梅和楚金玲的进攻线路了如指掌以外,对另一强力重扣手张越红和快球手刘亚男的防范也做到了有的放矢,第二局19-12之时,后场和中场的连续扑救均将楚金玲和刘亚男的进攻成功化解,而在关键的第四局5-3和15-14两次比分胶着之际,一次探头救起,一次成功设防楚金玲后攻均力助球队迅速反击得手,王茜通过本场表现再次演绎了师姐张娜“不死鸟”风范,同时也证明了自己国字号价值。(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