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楚金玲出色难掩女排进攻不利 王一梅空缺无人补

2009年09月06日0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亚锦赛首场较量中以3:0轻取哈萨克斯坦女排,取得开门红。老将楚金玲取代了受伤的王一梅,重新获得首发位置。本场比赛,楚金玲的表现不错,但是王一梅缺席再次暴露出了中国队的缺陷。

  楚金玲强势回归

  1984年出生的楚金玲19岁就入选了陈忠和时期的国家队,还是2005年亚锦赛的MVP,但由于心理素质的欠佳,她在大赛中屡屡发挥失常,几进几出,也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蔡斌上任后,看重了楚金玲的强攻优势、娴熟的技术以及丰富的经验,将她重新召回。

  本场比赛,蔡斌派出李娟担任接应顶替受伤的王一梅,委以楚金玲重任,重新回到首发与殷娜搭档主攻。纵观本场比赛,担当强攻重任的楚金玲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没有再现以前“首发不如替补”的尴尬。面对对手拦防的欠缺,楚金玲扣吊结合的进攻令对手大伤脑筋。除了拦网方面建树不多,楚金玲还是发挥了应有水平,没有辜负蔡斌的信任。

  王一梅空缺无人补

  如果今后每场比赛楚金玲都能够保持稳定,展现出真正的实力,对中国队的进攻也将是很有效的补充,是中国队不可获取的火力点。不过世界排名第13的哈萨克斯坦尚还不能对中国队构成什么考验,想必今后的比赛楚金玲遇到更多考验。

  本场比赛中国队却并没有在对攻上占得便宜,王一梅的重要性再度被显露出来。比赛中,中国女排多次利用吊球得分,势大力沉的重扣场面难得一见。所以说,在亚洲范围内,蔡家军进攻火力都算不上出众。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夺冠的最大拦路虎就是卫冕冠军日本队,蔡家军凭借这样孱弱的火力很难摧毁对手稳固的防线。出征前,蔡斌下了军令状誓夺冠军,否则很可能有下课的危险。不知道,看了本场比赛,蔡斌是否觉得自己的帅位更加不稳固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